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上海交大文创学院2021级学生张勐向文创学院捐赠水果物资

4月开始,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按照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学院师生进行闭环管理。随着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学院师生的物资采购、配送和分发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和挑战,需要跨区采购运输的水果等物资尤其紧缺。

WechatIMG6694.jpeg

张勐同学与学院老师对接沟通

4月5日,文创学院2021级学生张勐了解到学院物资采购的种种困难后,急学院所急,想学院所想,第一时间与学院老师进行沟通对接,并积极主动联络和协调身边相关资源,向学院师生捐赠了新鲜水果若干箱,缓解了学院师生的物资补给压力,给留守在学院内的师生们送上了一份春日里的温暖与关怀,展现了交大学子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屏幕快照 2022-04-10 下午2.28.06.png

为同学们发放水果物资

张勐是文创学院2021级新生,自进入学院后一直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和“知心大哥”。谈及送水果的经历,张勐也分享了自己能够远程“助攻”的喜悦之情:“3月9号以来一直封控在校外,与老师同学们只能隔空取暖,能帮助到大家真的很开心。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在不确定的疫情中,感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关怀爱护。希望疫情期间,我们ICCIer们都能保持好心情,好好学习,多多保重,和亲爱的老师们一起做好防疫工作共渡难关。期待早日相见!”

640.png

此外,张勐同学也分享了自己送水果的“感动瞬间”:“看见老师们在分拣水果的时候特意将好的水果分给同学们,将坏损的水果留下来自己吃,自己也被深深感动到。”

WechatIMG6695.jpeg

张勐(第二排右一)与同学在一起

“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希望各位ICCIer能以张勐同学为榜样,彼此理解,相互配合,承担起交大人的防疫责任与义务,认真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按时参与核酸、抗原检测工作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同心戮力,共克时艰,一起赢下这场“疫情遭遇战”!

吴佳玙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曾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