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8日,正值建校126周年纪念之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举行“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聚云端,分享交流了疫情以来大家坚守在学校、社区,共克时艰的情况。

图片17.png

第六党支部举行“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第六党支部号召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不仅坚守教学、管理岗位,而且积极主动地去关心慰问其他师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一切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

第六支部成员丁剑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一直坚守在校内主持学院各项防疫工作,同时,主动参与学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给学生楼栋送餐等志愿服务的工作,奋战在学校抗疫第一线。支部书记王琳在学校封控管理之后,主动请求回校工作,担任外语楼楼长,积极参加和协调学院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教工第六支部成员、日语系主任吴保华积极保持与日语系师生沟通,并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开展教师的思想工作。教工第六支部支委、法俄语系主任曹慧主动关心系部有困难的教师,为系部外籍教师解决生活困难。支委范黎坤、支部成员于杨、王韶阳、仇宽永、刘莉等老师坚守教书育人岗位,克服各种困难,主动关心和安抚学生。

3月24日,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了“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的倡议书,教工第六党支部成员全部在”先锋上海“完成双报到,时刻准备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支部成员曹慧、范黎坤、刘莉在社区中担任志愿服务,在社区组织下为居民发放抗疫和生活物资,向小区的外籍居民说明防疫政策,她们身穿”大白“的身影一直活跃在社区中。

图片13.png


范黎坤(右)为社区居民发放、回收抗原检测试剂

20220408_203026_129.png

曹慧老师参加社区生活物资发放工作

4月6日,中共上海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公开信,要求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教工第六支部全体成员在疫情面前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片18.png

教工第六党支部部分成员合影(疫情前)

王琳
外国语学院
陈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