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让胜利早日到来|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职工争当社区抗疫守“沪”人

在上海抗疫最关键的阶段,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校外的教职工们纷纷向社区主动报名,成为“大白”或者楼栋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这座城市的守“沪”人。

图怪兽_9c62e239b9e1b9944922011a7fd6b3c0_45806.png

魏光华 中法学院教工支部书记 

她第一时间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工作,帮助社区一起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在多次承担志愿者工作之后,她的任务层层升级,成为核酸检测时的医生助手。她说:“医护人员真的非常不容易,一次核酸检测就要从4:40开始集合,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6:30开始取样,我们一个志愿者小分队配合一位医护人员,负责20多栋楼,一共取样997份,全部完成需要四个小时,真的太辛苦,我们作为助手做些辅助性工作真的不算什么。”

微信图片_20220406202216.jpg

凌晨即起为社区全员核酸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406160935_副本.jpg

偶遇交大同事

3月31日_副本.jpg

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微信图片_20220407152047.jpg

医护助手

齐桂芳 中法学院教职工

她一直担任社区所住楼栋的楼组长,社区封控之后,她义不容辞地承担了很多本楼栋的组织工作。每次核酸检测,她负责随时通知进度,统计人数,收集抗原照片。社区多次发放物资,她每次都负责分发物资、按户通知发放。现阶段,楼组长是组织居民最重要的力量,她说:“看到居委会人员工作的很辛苦,组织的也很好,我们尽可能的多帮忙,帮助他们组织好居民,也特别感谢各地给我们援助的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4071520472.jpg

实时更新核酸检测进度

抗击疫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教职工闻令而动,争当先锋,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疫志愿工作。这场“倒春寒”终将过去,祈愿城市重归繁华。

微信图片_20220325095937.jpg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