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终身教育学院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在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陈猛和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列席本次活动。

09.jpg

首先,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叶艳老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10.jpg

姚玉麟老师和杨毅军老师分享了奋战在七宝校区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目前在七宝校区有终身教育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农场、七宝后勤管理服务部、保卫处各单位师生近350人。姚老师带领的校区管理团队解决了线上教学网络支持、防疫物资管理、核酸检测组织、学生安全管理等诸多问题,实践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在保证校区安全的同时,为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在线学习、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姚老师以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为第一要务,以身作则,是我们青年党员学习的好榜样。

11.jpg

学工办主任杨毅军老师在七宝校区开始闭环管理后一直留校坚守岗位,直接负责管理七宝校区240名学生的整体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担任七宝校区防疫思政与心理健康管理组组长,还亲自担任夜巡和查寝老师。杨老师说:“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候我先上”。他的这种冲锋在前的战斗精神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成为群众和学生的贴心人、主心骨。在杨老师奋战在防疫一线时,他的爱人和女儿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辅助社区居委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一家三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全家齐上阵,为防疫工作默默做出贡献。

12.jpg

学工办程芳老师同与会党员老师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心理调适的策略和办法。作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她建议老师们采用以下策略调适心理:接纳负面情绪,再进行调整;设定清晰边界,平衡双重身份;选择性积极关注;聚焦当下,减少自我苛责,增加自我关爱。程老师还专门为在校学生开展了心灵免疫线上讲座,140余位学生参与了线上互动。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采取的这些心理关爱举措,有效帮助教师和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做好心理防护,打赢心理战“疫”。

IDP教学办苗清影老师汇报了近期在线教学情况,相关教学、教务和考试工作结合各项目的时间节点正在平稳有序地推进。冯喜英老师分享了在线教学质量调研情况,本次在线教学老师们在各环节的实操上更专业、配合度更高,教学质量办后续将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项目负责老师,以便跟进解决。

陈猛通报了学院校友会对防疫工作的支持情况,目前已收到校友捐赠的羽绒服、隔离衣、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累计逾百万元,极大地支持了学校及学院的防疫工作。他要求各位党员老师做好本职工作,守土有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吕忆松对党员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纪律要求:各位老师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坚守岗位,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全体党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各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学生的生活后勤保障。

“我是党员,我先上!”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发言,表示防疫当前,大局为重,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携手防疫,期待云开“疫”散,大家早日相聚在美丽的七宝校园!

苗清影 叶艳
终身教育学院
俞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