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李政道研究所召开“同心战‘疫’,春来有‘李’”主题班会

2022年4月4日,李政道研究所线上举行“同心战‘疫’,春来有‘李’”主题班会,2021级班主任周浩老师、所党政综合办李姝姝老师、所资实办袁凯老师、思政杜琳宸老师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由周浩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07151648.png

微信图片_20220407151716.png

首先,杜琳宸分享了闭环管理以来作为驻楼思政老师的工作见闻。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杜琳宸化身“大白”,与楼内同学同吃同住,守护楼内学生的安全健康,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内疫情防控守得云开见月明,逐步恢复常态。近期,随着全国援沪医疗队的星夜驰援,上海市疫情防控迎来关键期,她向全体同学传达了上海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精神,勉励全体同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407151722.png

微信图片_20220407151727.png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调适学习状态和模式,周浩讲述了他赴美求学期间的经历。当年的他筏笈重洋来到在寒冷肃静的五大湖,无处可去,鲜有人为伴,这些情况与同学们近来的闭环生活有诸多类似。周浩分享了他与博导的交流磨合、工作习惯的相互适应,还有科研工作推进后的旅行经历等,这些分享为帮助大家积极调整状态、寻找适合自己的导学交流模式提供了有益参考。

自由交流中,大家分享着各自近期的生活点滴。谈起科研,边稳懿、吴彦达、尚雨芝等同学分别分享了与外国导师跨文化、甚至跨时区交流的体验;聊到如何度过课余时间,樊知宇、张峻华、宣一帆、杨明焘分享了自己的近期观影,同学们在聊天区互相推荐经典电影,从影片中舒缓身心、汲取能量。对于疫情防控以来的种种见闻,大家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共同期待着疫情早早散去,拥抱春暖花开!

微信图片_20220407151730.png

爱你千千万,保重万万千。最后,许久未曾线下团聚的老师同学们,在各自的宿舍、家中,以网线相联,留下了2022年春天的第一张全员大合影。

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在疫情防控这一场“遭遇战”中,每个交大人都是防疫的“责任人”。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疫情终将消失,春天必然烂漫!

微信图片_20220407151712.png

李政道研究所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