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坚持与守望|抗疫逆行者身后的守护者

信安保安公司保安经理范志军是去年10月进入交大的,因为要带着110多名安保队员在各个门岗守卫交大,他很快熟悉了校园环境。

关于抗疫这件事情,他从没想过“伟大”“奉献”这些宏伟的字眼,只是觉得,这时候需要他和安保队员们挺身而出。

07.png

3月9日一早,接到了校园闭环管理通知,因为先前做过工作预案,范志军略有些紧张,但毫不慌乱,立刻调配安保队员配合保卫处老师完成校门封控任务。

作为第一批站到前线的人,范志军也度过了几乎不眠不休的几天,群内通知紧急安排工作的信息不断涌来,防疫的责任、紧急的任务、队员们的保障问题……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08.png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刻冲到前线的同时,这个大家长脑中闪过的还有兄弟们的后勤保障问题。牙膏、牙刷、泡面、睡袋……操心着前线队员们的所需所求,布置好队伍后,他当即协调公司转运物资进校。

3月10日,接工作指令,队员们分批进驻东区值守。虽然在工作中一直以“态度、责任、执行力”要求队员,但要在第一现场直面疫情风险,这让他时刻紧绷,担心着队员们的状态。守护好自己的每个队员,让他们能没有后顾之忧的保卫交大,是他这段时间的最大心愿。

在疫情略有缓解后,他组织了一场特别的破冰活动,通过畅聊的形式,为大家做心理减压。

09.png

再次回到战场上,队员们表示心中踏实许多。“在岗位上不觉得,下班之后才觉得害怕,大家也需要说说心里话,那我就做好一个倾听者。”范志军笑着说道。

在疫情背后,还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无名英雄,保卫处一线安保队员们换上了蓝色或白色的防护服穿行在交大抗疫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只为化解潜在风险隐患,争分夺秒只为守好第一防线。花开有期,疫去春来,无论何时,守护常在。

任诗雨
保卫处
王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