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饮水思源,环心战疫|向亲爱的校友们致敬

饮水思源铭师恩,携手同心战疫情!自校园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学院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校友捐赠的物资。力量在汇聚,温暖在蔓延,一箱一件满载着校友们的牵挂和深情,一唤一应彰显着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戮力同心 众志成城

在疫情筛查的关键节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3级本科全体同学继捐赠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之后,再度捐赠25箱小青柠汁饮料,谐音借义“青(清)柠(零)”,为母校战疫加油助力。

1.jpeg

环境学院2005级硕士校友李贝妮、刘开成、许德才、岳东、叶青捐赠2箱薯片、2箱老干妈、1箱酸奶、3箱果汁。为了尽快运抵一线,校友许德才驾驶私家车亲自将物资送至学校门口,从采购到送达仅用2小时。

2.jpeg

殷切问询,关怀备至。得知学校疫情形势严峻,环境学院一位老领导第一时间联系校内驻守老师,捐赠苹果和芦柑各20箱。

3.jpeg

远处云南的大理研究院时刻牵挂母校疫情,紧急调配捐赠风干肉100斤、鲜花饼100袋、茶叶70袋。因为防护管控,物流暂缓,物资的运输过程十分坎坷。大理研究院坚持每日联系物流公司,积极协商解决办法。最终,学院徐臻老师主动请缨,经由自驾顺利将物资运送进校。

4.jpeg 

团队凝心,其利断金。环境学院铁环境化学与污染控制技术科研团队自发捐赠N95口罩1000个,防护服400套,消毒凝胶400瓶。此外,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团队、大气污染控制与模拟团队、钙钛矿光电和资源催化团队等纷纷拿出办公室物资支援学院抗疫老师。

6.jpeg

7.jpeg 

友院联动 共克时艰

8 F9709201班捐赠.jpeg

法学院1997级本科毕业班捐赠3M口罩2000个

9.jpeg

10.jpeg

电院一位1999级本科毕业校友捐赠移动洗澡装置(俗称“热带雨淋”)80套

“抗疫路,同心齐!”华懋科技捐赠一次性口罩、N95口罩、防护服共58箱。因为疫情管控,物流公司无法配送,电院2008级毕业校友陈龙不辞辛劳,冒着瓢泼大雨,用私家车从下午4点一趟接一趟帮忙运送,不言一句疲惫,惟愿争分夺秒,直到晚上8点终于顺利交接全部物资。

11.jpeg

641.jpg

快马加鞭 接续传递

以上各类捐赠物资经学院统计、分装,已于第一时间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中!

13.jpeg

14.jpeg

15.jpeg

16.jpeg

疫情之下更显大爱,心手相连无往不胜!向亲爱的校友们致敬!让我们共同约定:待春光烂漫时,我们再相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