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两会,战疫情,话担当——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3月28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两会,战疫情,话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马青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程勋强主持。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会上,支部党员黄安华结合2022年全国两会基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内容及政府工作报告等,带领大家学习了权威媒体的解读,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未来政府工作重点的认知,为同学毕业就业凝聚力量、指明方向。党员樊林平以新华社“你的幸福感,总有人牵挂”的两会视频为切入点,通过分享保障就业和疫情防控方面的两会议题内容,加深学生党员对理论学习与实践练兵需紧密结合的认知。与会党员在交流中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民诉求被关注和解决,尤其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更加凸显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利于进一步凝聚民心、振奋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不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要找准方向,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图片 3.png

图片 4.jpg

3月24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对全市共产党员发出题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的号召。在本次活动中,程勋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这封信的具体内涵,并以身处校园抗疫一线的党员刘博涛和刘智卓事迹为示范,通过学生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鼓舞,进一步强调党员同志在特殊时期要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作为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为这个不寻常的春天注入了正能量,刘智卓的相关抗疫故事也获《光明日报》头版报道。

图片 5.jp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jpg

最后,马青在会上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举行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有纪念意义。大家心连心战疫情,在毕业临别之际,祝愿全体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她勉励大家作为青年党员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坚定初心、砥砺前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共克时艰,携手共迎胜利的曙光。

图片 9.png

学院特别收集了党委书记胡薇薇与在校教师们对毕业生的寄语,并以视频的形式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大家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交大人和环境人的责任,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