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旗飘扬战疫情,师生党员在行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保障在线教学不间断,保证在线科研不停歇,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401193828.jpg

“疫”线出战,组织保障有力量

1.png

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抗疫合力。第一时间成立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小组,领导班子、思政教师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坚守校园第一线。多次组织系所长、党支部书记、留校教职工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分类排摸、及时了解全院师生的健康情况,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积极筹措和输送校内师生所需物资,保障校园生活平稳有序。及时调整教学和科研工作安排,组织召开课程研讨会、班主任会议、人才计划申报辅导和师资招聘讨论会等,要求任课教师关注教学效果、调整教学方式,组织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思政教师和教务部门协同联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科研和身心健康,全院师生合力保质保量、稳步推进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任务。

“疫”路坚守,支部堡垒筑防线

新闻图3.jpg

学院以支部为堡垒,筑牢抗疫防线,坚守抗疫阵地。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和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教学和科研调整信息等,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全覆盖,结合毕业季的安排,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号召党员下沉抗疫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社区、学校的志愿服务,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团合力,在思想引领、学业进步、科研探究等方面,以青春书写时代使命,用行动诠释理想信念。校企支部联动共建,坚定行业自信,坚守科研道路,凝聚抗疫交大力量。

抗“疫”有我,党员先行勇担当

2.png

学院以党员为旗帜,彰显责任担当,坚定抗疫信心。坚守校园的53名教职工中,党员占比81%,他们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化身“大白”,每天为9栋楼2000余名学生送餐和物资,协助学校做好核酸检测服务。校外多名党员教工主动组建物资支援工作小组,及时将防疫和生活用品运送到师生手上。

3.png

学生党员先锋队集结,积极响应党员学生负责制,勇于承担楼长、层长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作作品《背影》《交大封校日记-3月15日》《泥塑定格动画》,将战“疫”的青春力量融入“云思政”的育人大格局。师生云合唱“明天会更好”,发布主题MV《争流》,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价值,以坚定信仰彰显先锋力量。

4.png

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同心守“沪”,向“疫”而行,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