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坚持与守望|护卫闵行校区的女性安保力量

这个不寻常的3月以来,一线安保队员们是一支不可忽视的战“疫”队伍。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一份力做一份事,与所有交大人一起,打造起一道坚强的保护屏障。

“妈妈你什么时候跟我视频?妈妈我想你了。”这是荆密连的孩子最近在微信上对她说得最多的话。

微信图片_20220402102249.jpg

荆密连的孩子只有9周岁,往常,她每天都要和在老家的孩子打视频电话,而最近,她已经两周没有见过自己的小孩了。

3月8日晚,吹响抗疫集结号,荆密连同其他安保队员一起深夜逆行守卫交大。她是交大安保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队员,平日里领导和同事们向来对她多加照顾,在校园刚刚闭环管理的那几天,队员们实在轮换不过来了,向她征询能不能做好准备顶上去,她果断回答“当然没问题!”和其他队员们一样,她不断往返穿梭在各处点位上,彻夜未眠。

01.jpg

荆密连不高,蓝色的防护服穿在她身上,绑带要在身后多绕好几圈。谈起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她只是说“没什么的,大家都在一线。”

事实上,一直在核酸检测现场,不断反复告知“请在此等候”“请到x号队伍检查”的她,嗓子已然沙哑。

微信图片_20220402102319.jpg

接到东区送餐任务后,她又穿上“大白”防护服进入,为了避免密闭环境感染,不能乘坐电梯,只能拎着饭盒上下楼梯往返,送完30多份早餐后,她已经大汗淋漓,但这仅仅是开始。三餐过后,还要把生活垃圾再收一遍。

同她一样的安保队员们还有很多,他们一直坚守在东区的战场,从早到晚,结束全部工作后才能脱下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吃上第一口饭。

抗疫的这段时间很辛苦,期间又赶上风雨交加的天气,每个队员都在默默奉献,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可以换来交大师生的安全和健康,荆密连毫无怨言。曾经在无数个夜晚出勤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的她,继续在抗疫前线践行着她守望相助的誓言。云开疫散,重逢有时,现在的她,终于有时间回到小小的屏幕前,看看孩子,回到属于她的温暖中去。

在疫情背后,还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无名英雄,一线安保队员们换上了蓝色或白色的防护服穿行在交大抗疫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只为化解潜在风险隐患,争分夺秒只为守好第一防线。 花开有期,疫去春来,无论何时,我们守护常在。

任诗雨
保卫处
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