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E起上阵!同“芯”抗疫,共盼春归

为了宣传师生党员逆行事迹, 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8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关第二直属教工党支部、微纳电子学系纳米教工党支部、B21硕士生微纳电子第一党支部、B19硕士微纳电子第二党支部、博士生纳米党支部开展“同‘芯’抗疫,共盼春归”师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电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书记王国兴,以及各支部师生党员在线参加活动。会议由机关第二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魏超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3.jpg

纳米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表示,自校园闭环管理以来,师生党员冲锋在前、逆行进校是最生动的党课素材,同时表达了战胜疫情、共盼春归的坚定信心。

4.jpg

纳米教工党支部魏浩介绍作为小区志愿者的经历,分享疫情期间人们互帮互助的温馨时刻。

5.png

纳米教工党支部苏言杰为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居家科研的心态调整与时间管理的经验。

纳米教工党支部张亚非科普疫情的相关知识,分享特殊时期的人生体会,并作诗一首鼓舞士气。

02.jpg

B21硕士生微纳电子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文铎介绍了她作为楼栋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谢。

9.png

B19硕士微纳电子第二党支部硕士毕业生夏祥峰分享疫情期间毕业年级的工作和生活。

10.png

博士生纳米党支部汪志龙分享了疫情下如何在宿舍中健康生活,以良好的心态开展科研工作。

03.png

机关第二直属教工党支部思政教师王敏以“用爱筑起学生抗疫‘心’防线”为主题分享了驻守X86楼栋期间闭环管理的工作体会。

04.png

机关第二直属教工党支部、学院学生办的所有思政老师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闭环之际第一时间逆行进校、驻守楼栋,共同筑牢学校的抗疫堡垒,让党员旗帜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

13.png

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书记王国兴高度赞扬师生同心抗疫、一往无前的精神,表达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同时希望未来能搭建更多师生党支部共建交流的桥梁。

14.png

最后,黄文焘在总结中肯定了特殊时期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现在正值抗疫关键阶段,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要在线上学习和志愿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同时祝愿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交大智慧、电院力量。

15.jpg

在疫情阻击战这场大考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电院学院师生党员战疫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电院人的担当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