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与“理”一起,携手抗疫|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中午,物理与天文学院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圣广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圣广主持。

图片 1.png

会上,梁齐分享了学校3月9日以来的抗疫经过、当前现状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特别强调了一线党员在抗疫行动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留校教师的工作日常和学生们的情况,表示疫情当前,领导靠前指挥,老师志愿送餐,校友踊跃捐献,同学们服从大局,校外老师互帮互助等事迹令人感动,这是交大师生团结抗疫的生动展现,也是交大战胜疫情的信心之源。

ce96714e5876e725afd880e9d8ddffaa.png

支部党员葛绪雷作为留校老师代表,分享在校期间的见闻与感受,他表示作为学院“送餐超人”的一份子,目前已累计送餐超过万份,能用实际行动支持交大抗疫感到非常自豪与骄傲。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表感言:

殷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领导逆行回到校园,在关键时刻稳定学院局面,保障了各项工作的平稳推进,并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展现出了物院人的风采。

吴福源:这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党支部会议,意义非凡,被党员们在抗疫行动发挥的先锋作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感动。

刘圣广:大疫面前,各位党员积极承担抗疫任务,争做志愿者,为抗疫做贡献。克尽职守,遵守统一的抗疫政策同时,又不耽误承担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困难面前,有我!希望早日疫霾雾散,回到正常的科研教学生活中。

马金贵:作为校外隔离的一员,我将服从配合学校总体安排,认真上好网课,及时与学生沟通,并将当下“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伟大精神作为活生生的思政素材贯穿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坚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尽快重返校园,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思源湖畔,共赏春暖花开。

黄小军:2022年的春天对交大人注定不平凡,疫情来得猝不及防,闭环在校的老师组成送饭天团,为学生配送一日三餐,同时还要对实验室的相关设备进行巡视维护。疫情,让城市放慢了步伐,让校内外暂时隔离,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会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春暖花开。

吴栋:疫情防控时期,每个人平日的工作和生活节奏都或多或少地都被打乱,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强大的组织和领导能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感到自己与党员优秀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仍有差距,要努力向优秀同志看齐。

周鹏: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攻坚克难半月有余,在这中间涌现出了很多感人至深的互帮互助的优秀事迹,令人备受鼓舞。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更加团结积极,最终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齐迎朋:在学校驻守的老师们,身体力行,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这段时间让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对抗击疫情的坚决态度。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尽快重启校园,重启正常的社会秩序,工作和生活。

卢发铭:我们从初期的意外,到现在的从容面对,一切都向着好的方面发展。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终将战胜困难,恢复平静的生活。

江涛:了解了学校为了师生们的安全和生活保障做了很多工作和承担的巨大压力,也很敬佩老师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蒋庆华:为奋战在抗疫一线老师们点赞!同时我个人也得到了组织关心问候!感觉到组织温暖!我们也全力配合好学校和社区要求,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充当志愿者,配合好学校、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王静:虽不能校内相聚,但每位党员同志都在自己的位置勇当志愿者,为抗疫尽一份力,这是党员流淌在血液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叶丹
物理与天文学院
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