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云上自习室”线上学习活动

闭环管控期间,为进一步发扬“停课不停学”,助力“学在交大”优良学风建设,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学神学霸俱乐部,于3月13日起推出“云种树”线上自习室活动,旨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弘扬严谨学风。

图1.活动宣传图.png

团委学生会为各个年级设置不同腾讯会议室,供广大同学作为线上自习室进行线上自习使用,每晚安排值班人员维持线上自习室的纪律。同学们广泛积极参与线上自习并主动打开摄像头,自习室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

图3.活动截图1.png

图4.活动截图2.png

除自习功能以外,线上自习室同时为大一、大二的同学提供部分专业课程的答疑、相应课程所学知识串讲等学习经验分享内容,以期进一步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和把握相应课程。部分课程的讲解内容以录屏等方式,供因各种原因无法参与线上自习的同学参考借鉴。截至本学期第六周,此次“云种树”线上自习室活动共计吸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各院系500逾人次参与,已累计组织线上答疑近百小时。

图5.活动截图3.png

图6.活动截图4.png

线上自习室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有助于缓解同学们特殊时期的焦虑情绪,获得了同学的一致好评。作为机械动力学院在疫情期间学风建设的首次尝试,该活动后续也将成为学院疫情常态化阶段学风建设工作开展的重要参考。

万昊明 毛子瑜
万昊明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任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