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为抗击新冠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号召学院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分子团结起来,共克疫情。学院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学院五个学生党支部迅速行动,学生党员踊跃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等工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彰显了交大马院学生党员勇于担当的品质。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议,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支部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支委会成员和党员之间、老党员和新党员之间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支部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分布于各宿舍楼的党员主动申请做楼长或层长,负责信息统计和物资派送等工作。在封控宿舍楼中,也依然有很多同志挺身而出,穿上防护服为同学们分发生活物资。在工作过程中,支部党员除了认真完成日常任务外,还探索合理有效的物资派发方式,以求能快速关照到每一位同学的生活所需。同时,支部创建“学习生活两不误群”,号召同志们每日坚持开展理论学习,舒缓大家的情绪,引领大家乐观抗疫。

博士生党支部.png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都是毕业生党员,对求职就业有着最切身的经历和体会,支委第一时间制定方案,与支部成员密切联络,支部党员们相互交流抗疫故事和体会,与室友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劲,使大家都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给毕业生同学们带来的影响。同时,支部党员也积极投身于抗疫相关工作中,通过撰写疫情中的体会、绘制主题海报、创作抗疫诗词等形式,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有二十余名党员及积极分子担任防疫志愿者。支部党员张澜临时上岗,担任西35宿舍楼栋驻楼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任务突然来临的时候,她以最快速度理清思路,联系楼内有经验的辅导员和党员群众,有序分工,自制管理方案,努力做好楼内防疫工作。支部党员黄紫嫣,在担任楼内志愿者的同时,还兼任集中健康观察点的线上联络员,主动承担起联络区中同学各种需求的上传、下达,忙碌时24小时待机,但繁忙的工作也让她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2020.png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共有二十名党员和五名积极分子参与了防疫工作,包括物资搬运志愿者、宿舍楼栋志愿者和宣传工作志愿者等。支部党员方雨晨书写的书法、祝苑博设计的海报,以及大家手绘的一系列抗疫作品,都成为了学院抗疫宣传中的亮点。支部党员杨慧梅在抗疫宣传工作中积极对接广告公司设计战疫海报,并被用作交大抗疫原创背贴,同时她发挥自己本科服装设计专业优势,用眼线笔和过期唇釉在旧衬衫上绘制了一幅“战疫必胜”画作,以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感激之情。

2021级.png

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虽支部成员较少,住宿地点分散,但也都在宿舍楼栋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有近十名同学参与了抗疫行动,担任了志愿者、层长、套间长等工作。支部党员牟凯璇介绍,她在楼内担任楼栋层层长,有三位志愿者一起工作,负责统计三餐和饮用水数据,领取并发放三餐、物资,带队前往核酸点等。她表示,将继续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献出一份力量。

科技史.png

在学校疫情防控全面向好的新阶段,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相继开展抗击疫情相关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抗疫工作,分享抗疫故事,感悟抗疫精神。3月22日,马克思主义理论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召开“致敬风雨中守护我们的平凡力量”主题党日活动。3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线上召开“党旗飘扬 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3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以及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抗疫有我,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1.png

2.png

3.png

面对疫情大考,马院共产党员、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同舟共济、勇担使命,充分彰显了学院人关键时刻为国担当、紧要关头为校分忧、危难之际为院解难的高尚品质,为抗击疫情、校园稳定贡献了重要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