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同心抗疫,勇担使命,坚毅前行|机械动力学院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举行“同心抗疫,勇担使命,坚毅前行”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智能制造功能平台副总经理赵勇,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及临港基地研究生线上共同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炳鑫主持。

图片1.png

赵勇就临港基地的疫情防控情况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他指出,自3月上旬以来,临港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及社区,克服多方面困难,严格落实隔离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良好风貌。他讲到,本次疫情对同学们来说是人生成长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身处逆境、面对挫折时,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他叮嘱同学们,要继续落实学校及基地要求,时刻加强自我防护,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渡过这段“特殊时光”。

图片2.png

陶晓红谈到,临港基地同学虽身处校外,但也通过积极配合和主动服务展现出交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她对同学们嘱托了三点要求:一要理性看待并服从防疫要求;二要保持乐观心态并加强身体锻炼,规划好自己的科研生活;三要加强交流,团结互助,党员同学要以身作则,时刻传递正能量。最后,陶晓红对毕业生同学表达深情的祝福。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交大师生原创抗疫歌曲视频《逆行》。杨炳鑫号召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特殊时期更要勇当“排头兵”,主动联系并帮助身边同学,努力将临港基地建设成更加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图片3.png

大家共同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宝贵经验,研判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大势,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判断、重大部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与使命担当。2022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我国这一年来取得的不平凡成就和创举,突出了中国道路的优越性,体现了党和国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美好生活的目标阔步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支部党员李志远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科研,提升自身硬实力,与时代同行。”毕业生党员李欢谈到,“成绩来之不易,征途未有穷期”,即将告别母校踏入社会,在新征程中定会勇担重任、坚毅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繁荣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4.png

周世林 杨炳鑫
周世林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任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