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小电台温馨开播:声入人心、共盼春来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体交大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在这段“足不出户”的特殊时光里给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陪伴,文创学院研究生会发起了“爱嘻嘻爱小电台”线上活动,给同学们搭建一个线上交流、倾诉心声的平台,让各处的文创学子汇聚云端,一吐心怀,让爱意和笑语陪伴师生,一同度过这段特殊的时光。

3月20日晚8点,首期“爱嘻嘻爱小电台”温情上线。活动吸引了各年级学生、校友们和老师们50余人线上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老师更是惊喜莅临,和同学们一起回到了电台夜话时光。活动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陈琪和高梓皓主持。

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主持人陈琪、高梓皓正式开启了电台畅聊。在分享彼此近期的隔离生活时,同学们也有所感触,纷纷在线举手加入这场关于居家生活的大讨论。吴桐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自园区封闭以来对大家无微不至的照料,班委们也热心协助老师服务大家;孟闻卓、舒一涵讲起主动申请到一线志愿服务期间的趣事,分享同学们花名背后的小故事;王炜龙怀念起隔离前与男生们共同筹备女生节活动的那段经历,“春风十里”的浪漫乐队,鲜花和手写贺卡,把所有人的思绪都仿佛带回了那个明媚的下午。

一首《干杯》勾起了研三同学的毕业季感怀。费凯澜分享了毕业季的遗憾以及ICCI就读期间的难忘回忆,期待在疫情过去之后,所有毕业生能够回到学院,穿上为他们特别订制的学位服,美美地拍合影,为大学时光定格完美句点。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发送“毕业快乐”,一起为青春干杯!

2021届焦天骄学长看到小电台节目的预告后就一直期待线上的重逢,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在校的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带去自己的问候和加油。此次小电台上线,焦学长也和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工作和求学期间的不同感触,分享创立“巴赞放映室”的经历,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勇于探索,寻找多元的发展方向。

伴随着一首又一首轻柔的乐曲,现场交流和分享的气氛越来越浓厚,同学们开始畅想疫情结束后的生活。庞中旭说起去年新生杯的热血和遗憾,希望疫情结束后的体总杯赛事,ICCI男篮可以再勇敢搏一场!沈舒涵谈及羽毛球训练计划搁浅的遗憾,但也对学院传统项目“趣味运动季”充满了期待。程雨萌和大家分享了居家隔离美食不足的苦恼,引发不少同学的共鸣和讨论,纷纷怀念起闵行校区各大知名美食,评论区瞬间变成美食分享安利区。谈及闵行校区,同学们讲的最多的,那就是期待疫情散去,骑着单车吹着暖风,闻着花香,感受春意的盎然和惬意,更期待和所有老师同学们的再相见。

这场战“疫”,全体交大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情况全面向好的背后是数不清的暖心小故事,是那些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是那些日常却又闪光的瞬间。许多同学在前期给节目留言,分享自己看到的那些感动和温暖,伴随着主持人的深情讲述电台节目也接近尾声。

活动最后,赵凤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温情寄语。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坚守岗位,服务和保障同学们学习生活的老师们表示感谢。虽然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但在老师们、学生党员骨干和班委们的全力支持下,ICCI的师生们凝聚在一起,共克时艰,这段特殊的时期定会成为一次难忘的经历。电台节目的分享,拉近了各地文创人的心,听到同学们在隔离期间的分享和感受她也深受触动,赵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将这次非常规的经历融入到个人成长中去,将隔离过程中的心路变化梳理出来,成为自己今后成长路上的勇气和坚持,不忘饮水思源的情怀。

云端分享,夜话漫谈,“爱嘻嘻爱小电台”首期节目在温柔的《晚安》中与大家告别。但未来的日子,研会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创意节目,与同学们共同夜话人生、分享属于你我的特殊纪念。点点声音,汇聚成力量的音海,给予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春天已经到来,待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看花海烂漫!

夏子凌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曾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