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同心守护,共战“疫”情,国务校友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体系,及时组织各项支援力量,保障同学们的基本生活学习需求。自3月9日交大校园实施闭环管理以来,国务学院的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母院,一条条问候的短信从四面八方传来,饱含校友们对学院的深切关怀。大家急切地询问校内的抗疫情况,纷纷表达了自己愿意贡献绵薄之力,与学院共同战疫。

2.png

02.png

国务学院校友理事龚宇峰自发组织校友们加入“sipa支援学弟学妹”微信群,一天之内就集结了百位校友加入支援学院抗疫的队伍中。由于闵行校区物资紧缺,大家纷纷捐款,并向学院提供抗疫物资及生活急需品的供货渠道,在第一时间众筹三万余元,采购各类防疫物资,泡腾片和水果食品。此外,08届校友王国涛也在第一时间组织校友们爱心接力,为学院众筹手套,口罩,消毒酒精等,并深情告白“我交加油!”。

4.png

在复星商社工作的交大校友郁凝为学院运送防疫物资

5.png

国务学院校友们捐赠的食品和消毒酒精

6.png

国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为学生运送校友们捐赠的水果

7.png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防疫物资

在得知国务学院抗疫需求后,校友张嫣婷迅速联系自己所在企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为学院贡献一份力量。中兴通讯公司立即调动上海、南京和深圳总部多方资源,为学院慷慨捐赠1500个医用口罩、150瓶消毒酒精、200套防护服和150瓶泡腾片,并火速联系物流公司将这些急需品运送到学院。

8.png

云丰国际物流捐赠的防疫物资

学院校友理事会秘书长胡平运用个人资源为学院联系防疫物资,她联系到云丰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公司总裁董彬连夜协调防疫物资并亲自安排发货,共捐赠600个N95口罩、10副护目镜、200套防护服、300只莲花清瘟口罩爆珠、480包酒精消毒湿纸巾。

10.jpg

校友叶智旸捐赠的防疫物资

11.jpg

校友郑路逸捐赠的体温计

校友叶智旸虽然身在英国读研有时差,但是他心系母校母院,听闻交大有疫情,立刻联系国内的家人帮忙采购防疫物资,向国务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捐赠了72瓶免洗消毒凝胶、72瓶抗菌洗手液和160盒酒精湿巾。校友郑路逸得知学院封控后需每日检测学生体温,急需一批体温计,便立即向学院捐赠了20把额温枪,助力学院做好防疫工作。

12.jpg

校友周坚捐赠的3500个医用口罩

14.jpg

校友周坚在药房工作,他时刻关注着母校母院的需求,先是帮助学院采购到200支泡腾片,然后又捐赠了3500个医用口罩给学院。他听闻有位学生刚做完近视激光手术,每日需用滴眼凝胶缓解术后的干眼症状,但是由于疫情封控无法采购到药品。周坚学长担心这位学生因眼睛干涩,无法正常在线上课。他便到处询问,跑遍上海各大药房,最终购置到学生急需药品并送至闵行校区。学生收到后表示“感动、感谢、感恩”是她此时情绪的最好写照,并手书感谢信给校友,感慨日后也必将把饮水思源的精神传承下去。

16.jpg

目前,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和社会力量已向国务学院累计捐赠防护服500套、医用口罩6000枚、消毒湿巾460包、泡腾片350支、消毒酒精250瓶、消毒洗手液144瓶,体温计20个、护目镜30个、食品300份等。

01.png

国务校友们捐赠的每一份物资都承载着对学院的牵挂与关爱,这些防疫物资不仅为学院抗疫筑起铜墙铁壁,也使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来自校友们的深切关怀。国务学院学生会代表全体学院学生手书一封感谢信,向这次伸出援手的学长学姐们表达大家的感激之情,并期待着疫情褪去后,交大如约而至的春日好时光!

18.pn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国务学院的校友们在世界各地散布点点星光,他们用爱心照亮母校母院的黑夜,也照亮国务人寒风中前行的路途。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中,我们看到有那么多人在牵挂着学院,他们尽绵薄之力守护着、奔波着、传递着温暖的爱。向所有参与本次抗疫捐赠的校友们,致敬!

奚俞勰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王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