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我的抗疫日记|国际处万芸芸:共同抗疫,义无反顾

大家都称回校做志愿者的老师为“逆行者”,其实我觉得这三个字太过伟大,我定义自己为一个从2020年疫情开始被那些真正的逆行者保护到现在的平凡人,只是这次正好发生在了身边,发生在了离我最近的地方,让我终于也能冲到前线来出一份力,一份力所能及的力。共同抗疫,义无反顾。

899.jpg

时光飞逝,这已经是我入校的第10天。校园也从一开始绝对寂静到如今部分区域可自由走动,路上也有三三两两的学生、老师踏上赏花赏月的路程。

进校的第二天,气温骤降,第一天核酸志愿者当值就赶上了下雨,揣着颗无所畏惧的心,踏上了大白的道路,嗓子喊哑又如何,鞋子全湿又怎样,只要为了全“阴”,这点都不是事。慢慢的,我们也都习惯了这身大白服,也成了那个除了不能帮护士检测,其他活都能干的称职志愿者。

756.jpg

入校后的第五天,迎来了校内全“阴”的好消息,这意味着学校的防疫进入了下一个阶段,胜利的曙光在向我们招手。那些校内奋战多日的师生,终于放下了那颗悬着的心。在核酸检测的现场,我们看到了大家无比灿烂的笑容,也久违的听到了学生打趣的声音,打趣大白服上的图案,打趣嗓子眼出茧子,打趣好久没见甚是想念。

076.jpg

咱交大人,永远这么正能量,我这大白服,穿的值,后面的日子我们继续加油。期待在交大校园里一起赏樱、一起打球锻炼的日子!

万芸芸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