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药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方案

3月25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专题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方案。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及全体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刘建新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325133234.png

微信截图_20220325133417.png

院党委副书记叶定剑就《意见》精神进行解读。叶定剑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重点引学,并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落实三个方面剖析了《意见》精神。叶定剑就“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行了重点辅导,从办什么事、如何办、如何推进、达到什么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此外,叶定剑讲解了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并就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截图_20220325134401.png

张翱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参与范围、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就《中共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方案》(沪交药学院党委〔2022〕1号)进行了专题部署。张翱强调,要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着力巩固夯实学习基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张翱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主动开展互帮互助,着力发挥专业力量,带头做好宣传引导。

微信截图_20220325142208.png

微信截图_20220325142524.png

微信截图_20220325142916.png

微信截图_20220325143335.png

药物研制党支部书记邱明丰、药物发现党支部书记张振锋、药用材料党支部书记杨宁、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李伟先后作交流表态发言。

微信截图_20220325143507.png

刘建新作总结讲话。刘建新表示,学校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全体药学院党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展现新的面貌,争取新的作为。刘建新要求,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师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当先锋、作表率,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上能担当、勇作为。刘建新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办好办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韩清怡
药学院
韩清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