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致远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众志成城” 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24日中午,致远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线开展“同心战疫,众志成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顾玲主持。

1.png

首先,顾玲带领支部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这个特殊时刻,学院多位党员领导和教师勇挑重担,逆行抗疫,她代表教工支部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png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介绍学校和学院整体防控工作情况。她提到,在接到闵行校区闭环管理指令后,学院思政教师和专班骨干立即返回校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加入校志愿者团队,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攻坚克难,携手抗疫。在学校疫情防控最艰难的阶段,党员们没有丝毫犹豫,迎难而上,稳中求进,校内外师生共同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堡垒。目前,学校、学院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恢复,这充分展现了学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她对学校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3.png

常务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章俊良结合国内外局势分享一线抗疫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作为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上海市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他指出,面对不断变化的复杂形势,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思考,从危机中看到机遇,不断提升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目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向好,希望致远人再接再厉,共创美好。

4.png

党总支副书记吴晓玲分享了思政团队在抗疫一线的经历和感受。她表示,全体师生的战斗力非常强,面对纷繁的防控工作,各方积极努力,不畏艰难。她时常感动于全体交大人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和全体致远人主动为他人着想的友爱互助。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保持与学生的密切沟通,保障好学生身心健康,为师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鼓励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主动状态,以主人翁的态度去发现并解决问题,服务好师生。

5.png

最后,身处校外的支部党员夏伟梁、李冰、顾玲、汪燕、孙殷彤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经历分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致远的师生们守望相助、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盼疫情消散、春回大地的时刻。

王瑶
致远学院
孙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