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抗疫有我,共克时艰

三月疫情突然来袭,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各党支部及全体师生党员群众,凝聚起抗疫强大合力,把初心写在风雨和阳光里,把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冲锋一线 党员担当

陈九、陈帅 、姚又华,中共党员 ,机关党支部

02.jpg

01.jpeg

自学校开始封控,机关党支部陈九、陈帅和姚又华三位老师第一时间逆行返校,坚守抗疫一线。

院党委副书记陈九加入学校抗疫一线数据组相关工作,前期主要负责排查核酸异常同学信息,研判密接情况,并安排异常同学进行核酸复检以及转运送治等事宜。此外,还要排查相关楼栋楼层,做好分类,为楼层消杀、分类开放等做好支撑。当前数据组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对接出院或解除隔离同学的安排方面,需对接院系了解同学的基本情况并作为信息联结的网络,联系各个隔离点、治疗点的驻点干部以及学生所在院系,及时反馈学生治疗或隔离过程中的诉求,做好这些同学返校前的安排与准备。

学生工作部陈帅、党政综合办姚又华两位老师主要负责两栋学生宿舍楼的三餐配送工作及相关事务工作。3月13日,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学员公寓楼承担瑞金医务人员的住宿保障工作后,她们也负责瑞金医护人员、学院联防区和防控区人员的一日三餐配送,每餐520份左右,每天配送1500+份,同时还配合物资发放、信息统计等事务工作。

常陈叶、赵明,中共党员,机关党支部

2.jpg

01.jpg

3月13日至14日,校园管理部赵明老师入驻学院联防区,协调学员公寓楼接待学校医务人员住宿保障及学校教师物资需求相关工作,完成对学员公寓楼的物理隔断,满足卫生防疫要求,保障医务人员顺利入住,15日起,协助学院防疫物资调配及采购相关工作。

3月14日,人力资源部常陈叶老师入驻学院联防区,协调资源为校内教师调配物资(食物、防疫物资等)、对接医护人员送餐安排及入住情况、负责联系公寓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并跟踪检测结果等相关工作。

高兰娟 ,中共党员 ,电校党支部

8147b880c0947dc6685ac06a84cdce84.jpg

高兰娟老师主动请缨担当徐汇区南丹路所居社区志愿者,为属地疫情防控管理献策出力。她善于观察和发现问题,辛勤参与居民排查秩序引导、测温验码提醒等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无私奉献自我,同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注意好个人安全防护,和病毒赛跑,努力践行发扬“志愿邻里帮”的宝贵精神。

高双双 ,入党积极分子 ,电校党支部

58a39085de76b6067acff6e0395a2cb8.jpg

高双双既是班主任,也担任供用电技术专业的课程教学,同时兼任中澳项目组专业协调员,并为学院教务部完成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她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就像所有优秀的党员同志一样,我们都有一颗勇于担当、敢于上前的心。”本次疫情居家办公,她作为中澳项目专业协调员,她与澳方、中方的负责人开展线上会议,随时跟进教学及毕业证书工作,为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尽职尽责。

曹曦,中共党员,2021级硕士生,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曹1.jpg

疫情突然来临,曹曦同学担任了层长,和老师宿管阿姨以及其他层长一起商讨疫情宿舍楼栋正常生活办法,为大家取餐分发。她主动报名楼栋的志愿者,协助老师医护人员开展楼栋的核酸检测。她说:“能为大家做实事,是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同时也使自己与他人心里暖暖的。”

戴朝辉 ,中共党员,2021级硕士生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2带.jpg

疫情突然爆发,学校紧锣密鼓的展开了一系列安排,宿舍楼也开始封闭。作为宿舍的一名层长,同时更是一名党员,戴朝辉同学与宿舍楼同学共同抗击疫情。他负责本层32名同学的三餐发放,把学校发放的抗疫物资,餐饮零食第一时间送到同学手上。每天收集同学们的生活垃圾,协助阿姨整理搬运。同时也会把抗疫的方案与精神向同学传达清楚,团结大家,携手共同渡过这一艰难时刻。

王乾坤 ,中共党员 ,2018级本科生

王3.jpg

王乾坤同学作为楼层志愿者进行东23宿舍楼物资配送以及垃圾回收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最开始几天里难免会显得有些慌乱,但是学校防控的节奏没有乱,迅速对于重点区域进行精细的管控与筛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然打响。他说:“各位老师与医护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令我十分感动,令我萌生了也要出一份力的想法,虽然现在属于是“后勤力量”,但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发挥好作为党员的模范作用,服务好大家。乌云遮不住太阳,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在科学防治与精准施策的作用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威武 ,中共党员 ,2018级本科生

徐.jpg

疫情期间,徐威武同学临危受命前往X12担任指导老师,管理全楼栋170余名大一同学。封控前其参与每日送餐,帮助老师们分担压力;楼栋封控后主要做好楼栋秩序维护、日常管理、学生安抚等工作,团结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他说:“在疫情中,学校的每个个体共同组成了命运共同体,每一个环节都关乎到这场战争的成败,经历了近两周的奋斗,我们终于看见了曙光,感谢这段时间里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也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和奉献。”

王澳红,中共党员 ,2018级本科生

王5.jpg

在楼栋封闭管理期间,王澳红报名参加了D23楼的志愿者,参加过两次送餐、打水、清理垃圾等志愿服务,他说:“对我而言,担任志愿者不仅是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校园秩序作出贡献。三月在疫情笼罩下即将结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有机会欣赏即将到来的人间四月天美景。”

邱微,中共党员 ,2018级本科生

邱6.jpg

在两周封楼期间,邱微毅然加入到了楼栋的志愿服务中,主要参与了物资配送分发,协助志愿者管理,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同时她也是一名层长,负责八个寝室的日常管理、消息转达等。她说:“我感受到了在这场防疫战斗中,自己不仅仅是被保护着,同时也是在为保护身边同学尽一份微薄之力,也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们汇聚起来的力量是强大的。现在校内疫情形势向好,曙光已现,而我们志愿者也会与外面坚守的人们一起奋战到最后,等待在校园内自由地赏阳光烂漫、花儿吐蕊的美好春光。”

张芸熠,2018级本科生

张7.jpg

“这次封楼期间,想着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希望疫情早早过去,交大加油!”张芸熠作为志愿者担任这收集D27四层的生活垃圾的任务,在解封后,也将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负责为同学们分餐的任务。

康学良 ,2021级本科生

康8.jpg

“看着网络上交大人奋勇抗疫的点滴瞬间,我内心波澜四起,也想像那些抗疫最美逆行者们一样,为这场无声的战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与热。”康学良是西12五楼的领餐员,奔波在楼层之间,负责本楼层三餐发放和物资的配送,以及同学们生活垃圾的清理。

童皓天,2018级本科生

“尽管每次工作后,我们都顶着满面罩的白雾,在口罩后面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想到我们支撑起了整层楼近百人的生活所需,却又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童皓天是一位东26宿舍楼三楼的楼层志愿者,负责给同楼层的寝室送三餐,以及收集生活垃圾。

党旗飘飘 携手战疫

机关党支部——人员排查不松懈 联控保障护家园

面对2022年的新一轮疫情,机关党支部快速反应,各部门迅速行动,携手配合,各司其职,迅速拉开了学院疫情保卫战的号角。

在隔断物料无法及时配送的情况下,校园管理部迅速组织响应,承担起了学校部分医务人员的住宿保障工作,利用学院内部现有资源,完成了对学员公寓楼的物理隔断,派出10位后勤人员用于保障医务人员的住宿服务,对进入学员公寓楼的物品统一消毒,为楼内用餐的医务人员提供无接触送餐服务。党政综合办及人力资源部据学校要求,严格入院人员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后勤防疫、应急防控等各项工作,开展学院446位教职工、工作人员等全体人员的流调信息统计,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培训学院党支部——防疫不放松 战疫不停产

培训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抗疫不懈的同时,生产不松、发展不停,全力吹响战疫号角。

重点项目上线、紧急项目上线、调研策划上线、会议学习上线……推进各项任务有序进行:敏锐预判,专题培训“不落后”,及时开展在线项目策划与运营经验分享,迅捷建设在线项目策划实施的通路。顺势而为,需求响应“不掉线”,各经营中心积极响应主办单位需求,制定在线培训应对策略;远程中心深化在线学习资源,做好在线项目的服务支持,并依托网络学习平台及时为电校学生的在线学习提供保障。3月20日举办集团公司境外中方安全风险防范培训班;22日举办国家电投外派董监事人员培训班;28日启动内蒙古公司班组长培训班;29日开始国家电投创新线上训练营;培训学院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应对疫情。党员带头,能力提升“不放松”,在3月16日启动“混合式学习项目设计师训练营”,培训学院24人参训,疫情期间迭代升级培训师知识技能,为培训方式转型和培训市场开拓做好准备。

电校党支部——筑牢抗疫防线 学习生活不放松

电校党支部在这次疫情攻坚战中第一时间紧急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根据上海市教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3月12日起,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各科室研究制定《上海电力工业学校网上教学方案》,力求取得高效,从而将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线上教学的第一周,各位党员教师运用线上直播、录播、辅导答疑等多种方式组织教学,对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反复推敲积极使用翻转课堂、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共享白板等信息化互动工具,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交流讨论,力争达到最佳教学效果,真正做到了抗疫、学习两不误。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动担当、主动上前,是战“疫”场上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荣光,也是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人的勇气与担当,携手抗“疫”,我们一直在!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