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涓涓细流汇聚大爱,媒传校友与我们同在

学校疫情防控的动态牵动着无数媒传校友的心。五湖四海的交大媒传人与母校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为母校保驾护航。

媒传校友疫情之中彰显大爱,积极主动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2004届胡羽校友(文化产业管理系)向母校捐赠了价值百万的物资;2000届罗荣校友(文化产业管理系)捐赠上万只口罩和数百瓶酒精喷雾;2021届王泽霖校友(新闻传播系)捐赠上万只口罩。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校友们给予了母校和在校同学大力支持。

图片 1.jpg

2015届马仁义校友(新闻传播系)作为教育领域知名博主,在微博拥有近百万粉丝。当#上海交大疫情#冲上热搜引发舆论关注,他发表微博展现学校全力防控疫情的现状,向社会传递积极信号。该微博阅读量突破1000万,转发量达到8200+,被誉为“最有价值的招生广告”。

图片 2.jpg

2020届蒋钰校友(新闻传播系)现任职于澎湃新闻,通过新闻报道持续关注母校疫情防控动态。编发《学历最高“送餐小哥”!上交大教授为学生送餐用算法提升效率》《上交大抗疫日记:建疫情互助文档、上线“战疫”电台》等视频新闻,聚焦战疫期间的暖心瞬间。

图片 3.jpg  图片 4.png

饮水思源,铭记感恩;爱国荣校,共迎春来。涓涓细流汇聚大爱,媒传校友始终与我们同在!

周景怡
媒体与传播学院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