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举行“党旗飘扬 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3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党旗飘扬 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暨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党委副书记任祝景,教师代表张玲、杨波怡、张尤佳、袁玲及支部全体党员共话抗疫感想。会议还讨论了屠音鞘、肖银洁、夏志鹏三位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的事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吴炜生主持。

1.png

会议开始,吴炜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就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进行解读,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交大人团结同心,共克时艰,在各方共同努力下, 3月20日,学校发布通知,闵行校区连续两天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实现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目标!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相关工作。会议邀请了部分师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0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穆鹏程、谢鑫、孔亮、谭帅男,教师代表张玲、任祝景、张尤佳、董玉山等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心得体会。他们有的是抗疫前期发放物资和信息排查的志愿者,有的是坚守云端为同学授课的思政课老师,有的化身坚持每天为学生送餐的“最美外卖员”,有的主动报名成为封闭时期服务同学的楼长和层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敢于冲锋、直面艰险的精神,彰显新时代马院师生党员的先锋力量,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此外,博士生王珂分享了自己在海外半年的访学情况与国外抗疫经历,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坚定信心和领导能力。

3.jpg

分享结束后,会议讨论了屠音鞘、肖银洁、夏志鹏三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的事宜。三位同志依次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之后,三位同志的入党联络人依次介绍了他们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转为发展对象表明意见。最后,党支部副书记董静怡代表支委向支部大会报告对屠音鞘、肖银洁、夏志鹏审查的情况以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

在了解三位积极分子的情况后,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三位同志进行了一一回应。最后,组织委员段月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无记名投票。会议全票赞成屠音鞘、肖银洁、夏志鹏列为发展对象,吴炜生宣读了大会决议,并表示支部将对三位同志继续培养考察。

王淑梅、吴炜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方雨晨、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