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2022年3月21日,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在线上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副书记、副主任贾严宁,副主任董正英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贾严宁主持。

image002.gif

image004.gif

熊振华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疫情来势汹汹,学校在3月9日进入闭环管理后迅速响应,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提供专业指导与支持,留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全力保障校内运行。目前,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全员阴性的阶段性成果。中心共7位老师留校,积极报名校内志愿者,完成送餐、辅助核酸检测等工作,为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image006.gif

钟兴军作为留校党员代表,分享了近日参与抗疫工作的情况和感受。他介绍学校为校内师生配备了充足的物资,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教师们肩负起了送餐等志愿者工作。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校内当前以楼宇为单位组织管理,中心11名物业保洁人员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做出贡献。他还对封控期间中心同事以各种方式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尽快回归校园正常的教学工作。

image008.gif

陈云作为校外党员代表发言。在本轮疫情防控中,陈云主要配合学校完成疫情工作要求传达及数据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她介绍了学校针对校内外不同人员类型开展的信息统计工作,在综合办各位老师的协助下以及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大力配合下,每天的信息统计工作得以及时准确地完成。近期学校又推出了每日健康上报及周边小区交大微信群,切实关心校外教职工的安全及困难。她感谢中心老师的积极配合,表示无论身处校内还是校外,大家都积极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党员老师更是冲锋在前,危急关头体现了中心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010.gif

陶波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心在线教学开展情况。他详细介绍了中心通选课、辅修专业课、ET创新实验课和工程实践课的课程安排情况,目前具备条件的课程已经开展线上教学,其余课程将顺延至返校后补课。近期中心将组织教学研讨会,为后续制定教学工作预案。他表示,中心在线教学工作推进顺利,教学发展部也将随时关注在线教学期间课程开展情况。

李劲松和张培艳作为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在校外社区的抗疫情况。李劲松所在的凤凰城小区在3月10日进入封控状态,他分享了交大双职工家庭共同为学校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故事。张培艳表示在校外非常关注校内信息,感动于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付出,真切感受到英雄在身边。

会议最后,熊振华对中心党员提出殷切要求,表示后续在线上教学、场地开放等方面,中心仍有大量工作需要推进,希望中心党员不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能够凝聚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护好自己,带头落实抗疫要求,关心中心教职工的困难并给予帮助,为推进中心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贾严宁表示中心教职工在这次抗疫工作中体现出了勇敢拼搏、无私奉献、团结一致的精神,希望未来各位党员能够把这种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教职工克服各种困难推动中心更快更好发展。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中心党总支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党员全面了解了当前校内外疫情防控情况,也更加激发了大家爱国荣校的热情,鼓舞着党员老师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实现抗疫胜利作出贡献!

王佳莹 陈云
学生创新中心
王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