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同心抗疫,学生家长为交大抗疫创作诗词

常言道:“儿行千里父母忧。”当前,交大疫情牵动着万千学生家长的心。但当他们得知,在校领导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措施得力,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便纷纷发信表示感谢。中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胡东乾的爷爷胡吉祥,特地为交大抗疫填词一首,以表达对交大抗疫的理解与支持。

3月中旬,惊悉上海交大因疫情而封校,想到孙儿东乾正在交大中法学院读研,心中十分牵挂。经过电话联系,阅读网络信息得知,交大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带领学校班子成员与所属医学院领导连线抗疫工作;医学院领导第一时间部署援助校部疫情防控;瑞金医院书记院长专家进校现场指挥;组织医疗队支援交大,进行核酸检测,与闵行校区医院共同搭建远程视频会诊系统;附属仁济医院医师写信给每个交大人分享抗新冠病毒经验;上千教师变身“快递小哥”,专家教授驾驶送饭神器——“三蹦子”物流车为学生送餐,等等。这些凝心聚力、团结抗疫的动人事迹,彰显了上海交大“爱国荣校”的校训,稳定了学生情绪,温暖了家长的心,也使我这个年逾八旬的老人备感欣慰,遂填词以歌颂之。

微信图片_20220321154930.jpg

胡吉祥

1939年9月生于河南西平县,号棠溪野老,曾任中国楹联学会理事、河南楹联学会副会长、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平顶山市诗联学会创会会长,平顶山市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曙光已现

樱花满园

乘势而上

共克时艰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