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凯原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民主生活会暨“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交大进入闭环管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全面向好的阶段。2022年3月20日正值春分,春风和煦的踏青赏花时节,凯原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带着美好的期望于线上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关汉男、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朱春玲以及本科生党支部闵行校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211.png

会上,关汉男表达了对闵行同学的牵挂与关心,一一和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每位党员逐一报告了自己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学习情况,亦表达了对老师深切的感激之情。

212.png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雪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从加强组织建设,做到“五个落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两个方面汇报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本科生党支部围绕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加强党性修养系列讲座,采访党员教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经验交流分享会,参观中共大一会址等活动,并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白雪强调,基层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共同努力。

213.png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阶段的所见所感所思,从思想理论、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带头作用等多个角度对自己过去一年进行了总结,指出自己理论学习积极主动性不高、浅尝辄止,专业学习有所懈怠,参与志愿服务热情有所消减,在群众中没有很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不足之处。同时,在反思问题的基础上,大家表示接下来在理论学习方面将灵活利用学习强国进行专题化地深入学习;多与身边同学沟通交流,尤其是近期处于特殊疫情防控阶段,了解大家的需求并给予帮助。最后,正式党员以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214.png

215.png

最后,关汉男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他对闵行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初期积主动报名参与校园志愿服务、亮出党员身份、主动担当等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特殊的疫情防控时期,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勉励每一位党员同学无论是在隔离点还是在校内寝室,都要继续以身作则,主动关心身边同学和朋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交大抗击疫情取得决胜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雪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