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同心稳舵,催征远航——“大海洋”停工不停产

随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的决胜时期,大海洋工作的推进正在逐步向好。按照学校部署,文井路基地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师生健康安全第一,坚决做到防控要求贯彻到位、防控机制组织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加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停工不停产。

组织关怀暖人心,共克时艰显真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3月9日起,海洋专项推进工作办公室、深远海全天候驻留浮式研究设施指挥部办公室、海洋装备研究院、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党员干部及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电话、微信、在线会议等方式,传达防疫通知、掌握健康动态、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实行全体教职工健康动态每日一报制度,由海洋装备研究院黄越、陆佳颖每天汇总上报。本着一个都不能遗漏的原则,在统计信息之余,关心被隔离群众的困难,及时给予回应与帮扶。

01.jpg

见“疫”勇为,逆流扬帆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文井路基地党员同志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月13日海洋专项推进工作办公室曾维娜第一时间报名志愿服务,逆流而上进入学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海洋装备研究院主动联系学校相关部门,组织院内老师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工作,多名党员踊跃报名,陆佳颖于3月16日参与核酸检测点相关工作。同时为保障安全复工,物业工作人员加强楼宇的巡逻和设施设备检查,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加强管控。

同心稳舵02.jpg

居家办公不松懈,直面疫情勇担当

基地虽未“复工”,但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科研团队并没有“停产”。党政班子成员在疫情非常时期,一手抓防控,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安排,并躬身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一手谋发展,线上研讨工作、联络策划项目,提前酝酿谋划疫情后的重点工作。各职能部门以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坚持线上线下工作同步进行,克服疫情影响,梳理推动工作,确保正常运转。

同心稳舵03.png

文井路基地各研究中心积极推进各项科研工作,各团队坚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总结、凝练、优化和提高。“人才招聘线上议,组会讨论在云端,项目推进不停歇,论文发表抢先机。”是这段时间各研究中心工作的常态,各团队努力把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到防疫与科研两不误。

众志成城战疫情,踔厉奋进大海洋。寒冬终将过去,让我们携手去迎接春暖花开之时!

海装院前瞻院联合直属党支部
大海洋专项办 大设施办 海装院 前瞻院
廖巍
海装院前瞻院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