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党旗无声扬斗志,堡垒无言聚党魂——凯原法学院党员并肩战“疫”,勇毅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通知,凯原法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心防线。

齐心协力 党政班子共同部署

自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通知后,凯原法学院党政班子在书记汪后继、院长彭诚信的带领下,迅速响应,全体一心,每日召开防疫工作专班会议,及时传达学校防疫一线动态及最新工作要求,指导学院防控工作小组落实各项工作,并根据师生反馈的实际问题迅即协调安排解决困难。

181.png

党员集结 争先奔赴抗疫一线

3月13日上午,凯原法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教工、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上,各位党员争先表态,纷纷请缨进驻闵行校区。杨力老师的小区处于管控状态,但他说“我先报名,待小区解封就进驻闵行!”;李剑、崔香梅老师说“我住得离闵行近,请让我去!”;胡加祥老师坚守在徐汇校区,他说“我已做好准备,随时为师生服务”;刘永沛老师则说“我的课这个月底才开始,这段时间正好能帮忙!”

会后更有多位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积极报名请战,没有被要求居家的党员老师,几乎全部报名了两个校区的后备志愿者。其中,徐卫老师屡次主动申请进入闵行校区志愿服务,多次核酸并上报学校请求出战。他说,我什么都可以做,干什么活都没有问题,请让我进入校园做一点点事,这是我作为党员的义务与责任!

184.png185.png

屏幕快照 2022-03-19 上午11.43.21.png

齐心戮力 校园内外共克时艰

思政教师党员刘俊良、谢焕先后“逆行”进驻闵行校区分管学生宿舍西52栋、西34栋。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给学生们吃下定心丸,当好学生信赖的“主心骨”,保证好闭环管理期间“响必应,应必果”。两位老师每日深入关心了解学生的需求,在知道学生情绪波动时给他们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当了解到校园里师生的个性化需求时,及时与校园外的党员们共同努力,尽力保障迅速解决。

在疫情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在教师志愿者逆行进入闵行校区后,党员付媛媛、乔娜快速组建了支援群,第一时间为服务学生的志愿者们提供保障,即使在所住小区即将封控的情况下,她们仍然想着赶在封控前递送物资。小区封控期间,当从思政教师处了解到学生用药需求后,付媛媛、乔娜第一时间响应,立马在多个购物平台上对比送药时间,快速、足量地为学生购置所需药品。在小区解除封控后,她们第一时间在志愿者群里表示又能继续为大家服务!

186.png187.png

WechatIMG985.jpegWechatIMG986.jpeg

此外,党员关汉男、陈亮加入校内人员管理工作组、教师信息统计组、综合组等疫情防控小组参与专项工作,在学校防疫工作中积极配合、发挥重要作用。党员乔娜、程聪、景诗元、杨欣也积极报名参加校内流调工作。

立足本职 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各岗位中的党员教工都在保证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在抗疫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在校区封控前,学院党政办公室已做好口罩、消毒液、气垫床、睡袋等物资准备,并在安排学院楼宇的公共环境消杀工作,及时排摸学院内教工情况。了解到连花清瘟胶囊有助于防疫,在一药难求的情况下党政办四处沟通联络,最终顺利购得充足的防疫药品送到校区内各位师生手上。

01.png

教务口党员教工在妥善安排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积极探索导师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和学业进步的线上指导,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科研口党员教工在徐汇校区管控期间,主动了解院内老师的授课时间安排,协助协调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物资;人事口党员教工分别负责收集、统计不同群体的教职工防疫信息最新情况,根据每日最新要求,进行一天两轮的数据上报;国际口党员教工则在家中老人手术需要照顾、先生在单位隔离、小孩生病的情况下,依然在疫情期间全心工作,克服时差问题做好对每一位国际学生的联络服务工作,力所能及为学院抗疫做贡献。

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疫情当前,凯原法学院党员师生携手同心,用实际行动担起党员的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不遗余力的贡献力量!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