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浓浓环缘情,环境学院校友助力母校渡难关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交大保卫战正在悄然进行,校内战疫,校外出力,母校一声召唤,环院校友们的爱心物资便源源不断来到了校园。

“放心,有我们在,你们就不是独自在战斗!”

星夜驰援,以爱护航

3月13日,在得知校内紧缺防疫物资后,环境学院2011届B0816091班校友董超平、高利利、黄慧、蒋晶晶、李雯玺、李锐、刘晓冉、欧阳丽华、肖佳沐、张敏连夜联系供应商,捐赠多箱防护物资(含洗手液喷雾、防护服、面罩、手套、酒精2.5L(75%)),以“环院速度”将满满爱心第一时间寄送到校内“战友”的手上。

image005.jpg

有需必应,温暖入眠

由于条件有限,驻守学院的老师们晚上只能靠简单的睡袋、抱枕勉强休息,能睡个踏实觉成了疲惫一天后的急切需求。交大校友企业EFC环一公司董事长唐斌杰知道情况后立即协调捐赠了行军床、床垫、被子、枕头等物资,他说:“希望老师们可以睡个好觉!我们共同努力渡过难关。”

image007.jpg

守望相助,我们同在

环境学院本科2003级全体校友时刻惦念着母校的平安,声声关切,道不尽海内外交大环院人的关心与牵挂。3月16日下午,F03班集体捐赠的电动三轮车顺利运送进校,正式“服役”战疫一线小分队,老师们纷纷点赞道:“感动!校友真是太给力了!”

 image012.jpg

携手抗疫,心系学子

2020级上海交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EMBA17班代表第一时间与学院取得联系,表达了为在校环院学子捐赠急需食品和防疫品的心愿。不到10小时,满满百箱桶装方便面和泡腾片就已抵达学院门口。

image014.jpg

2020级上海交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 EMBA17班捐赠的食品

image020.jpg

交大校友企业鑫圣和源捐赠的食品

“母校有困难,我们感同身受,相信在交大人的共同努力下, 春天一定很快到来!” 

拿到物资的第一时间,学院老师们紧急调配、分装,一心只想用最快速度把校友们的爱送到环院学子手上!

image022.jpg

友校华师大李娜 画

image028.jpg

环院学子们收到来自校友的沉甸甸的爱!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全体交大人携手同心,必能战胜疫情,美好的思源春暖就在不远的明天!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