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共克时艰,研院在行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3月16日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云端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黄欣钰主持。

图片1.png

党支部书记王亚光系统介绍了近期学校抗疫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特殊时期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部署和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以及研究生院与各院系之前的充分准备,在3月9日7:00通知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研究生院在9日上午8:00起就将1663个教学班立刻切换为线上教学,保证了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此外,近期需开展的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因为疫情形势也成为研究生院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外界普遍认为疫情期间延期复试是不二之选时,研究生院攻坚克难,反复谋划线上复试方案,力求确保招生复试工作将如期开展,并力求做到线上复试与线下复试“同质等效”。 

研究生院副院长孔令体讲述了研究生院参与学校抗疫志愿活动的情况。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态势下,研究生院部分党员同志率先垂范,从9日到12日,他们陆续逆行进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学校抗疫志愿活动中。他们从一进校就迅速上岗,穿上沉重的“大白”,早六晚十不间断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有时候单日连续服务近15小时。虽天气炎热,但他们毫无怨言,尽力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贡献力量;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多出一份力,他们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减少吃饭时间,只为让医护人员少一份操心,学生们多一份安心,守护这平安校园。孔令体提到,研究生院未入校的党员老师也都居家办公,坚守岗位职责,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他们还不忘关心在校老师,及时为校内人员输送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在校老师高存功、刘灿华、魏立钧、季成龙作了交流发言。几位老师介绍了进校后抗疫战疫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分享了在此期间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所思所悟。

图片4.png

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教育在线教学情况。她指出,在相关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近期研究生教育在线教学运行平稳,教学秩序巡查工作有序开展,及时解决研究生在线教学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了课堂教学的顺利运行。副院长程金华就疫情期间宣传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他提出研究生院宣传队伍将在特殊期间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在校园封闭管理、师生足不出户期间,为了及时解决校内师生、校外考生的关切与遇到的问题,研究生院齐心合力,开通多个沟通渠道,切实保证了研究生院教育的实时服务,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力护航。

最后,王亚光要求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敢于担当职守、甘于负重前行。同时他希望各位老师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平衡好工作,以坚定的信念迎接学校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黄欣钰 程然
研究生院
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