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外院“疫”线,“老师,我想说声谢谢您!”

今天是校园闭环管理的第7天,上海疫情趋紧,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国语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在高效的背后不乏温暖与感动。也许很多年后,老师们奔波在校园中的身影,也会成为“我们”学生时代的独家记忆。

WechatIMG162.jpeg

3月9日,闭环管理的第一天开启,学院领导逆向进校,与滞留在校园的教师一同加入校园战疫的行动中去。

【别慌,老师来了】

3月12日,学校正式发布“足不出户”的管控措施,原本站在讲台上的他们,穿上了同学们口中的“大白战服”,自发开始为学生服务一日三餐。

WechatIMG39.jpeg

老师们自行开着私家车前往学生宿舍区送餐

WechatIMG746.jpeg

4.jpeg

学生们在窗口等待时拍摄的外院老师

5.jpeg

小心翼翼地摆放温暖的食物

6.jpeg

送餐结束时外院老师间的相互鼓励

连续好几天的连轴转、睡眠不足和高强度的工作,让老师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们都不曾抱怨,学院学生在朋友圈中说“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辛苦和不易”,他们记录下老师们送来的每一餐,他们说这群老师是中国学历最高的外卖员。

7.jpeg8.jpeg

【别怕,老师在呢】

交大闵行校区保障核酸检测的第6天。

中午12点左右,闵行区突然刮起大风,霍体外的核酸检测点遭遇突发险情。钢架结构的遮阳棚被大风吹离地面,向检测医生和排队中的学生人群砸来。在电光火石之间,外国语学院丁剑书记毫不犹豫地伸手死死抓住遮阳棚的钢柱,即便自己身体被大风带离地面也绝不松手。遮阳棚改变了原来的轨迹砸向地面。丁剑书记也重重地摔倒在地,他的手套磨破了,防护服撕裂了,后脑勺起了大包。但是医生和学生都有惊无险,安全无恙。

3月9日,得知校内闭环管理的丁老师,毅然逆向而行。

而这也不是丁老师第一次逆向而行。2016年日本熊本发生强烈地震,丁老师时任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领事,他义无反顾地向总领馆请战,不顾自身安危深入余震不断的熊本灾区,组织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的学生骨干积极配合中国使领馆开展抗震救灾,救助了很多中国留学人员。

这一次,丁老师又一次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别怕,老师在呢!”

9.jpeg

2016年 丁老师在熊本地震灾区与中国留学生在一起

丁老师受伤后,许多老师、同学都非常担心。目前丁老师身体情况良好,已重新投入工作中。请各位关心丁老师的老师同学们都放心

【老师,我想说声谢谢】

10.jpeg

11.jpeg

外院办公楼的灯一直亮着,这里的老师在线上备课、在联系物资、在抚慰学生、在睡着地铺。也许一周前,他们还只是奔波于课堂和家庭的普通人,但是责任,让他们变成了同学们心中的“最可爱、最勇敢的人”。

同学们说,他们这些天,说的最多就是谢谢老师。但或许老师们也想说,谢谢,是你们让我成为了更勇敢的自己。

12.jpeg

13.jpeg

写在最后

正如昨天下午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风,我们所经历的这场“倒春寒”也终将会在消散在暖暖人心前。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肩,期待花开明丽春和、景明!

陈柳华
王品、王艺、刘延、李祯妮、 陈嘉翌、袁欣悦、陶庆、崔伊波
外国语学院
陈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