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海科院抓防疫保安全共克时艰

近期,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海科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龙吴路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期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护墙”,为公司职工和园区客户的安全有序工作、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关口前移健全应急响应机制

今年年初,公司由总经理戴宝印牵头,制定综合应急管理预案。其中由党政综合办公室牵头制定形成海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科学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做好准备。

履职尽责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海科院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在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领导,党委牵头,各部门负责人分级部署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小组的统一指挥部署下,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11号),全面部署园区防疫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公司员工和园区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下,园区全力统筹宣传力量,做好园区客户的宣教工作,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宣传进职工、进客户,形成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并要求全体职工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齐心协力科学防疫。

上门宣教.jpg

宣传栏.jpg

公司纪委以监督实效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近期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带队,聚焦防控责任和工作举措落实开展园区防疫及安全检查,督促推动学校和公司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到位。

科学分类加强园区人员管理

公司建立人员信息日报机制,运用电子问卷等信息化手段精准高效做好人员闭环管理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党政综合办公室积极落实学校各类疫情防控信息报送要求,信息工作做到及时准确全覆盖。

公司号召全体员工和园区客户做好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减少流动和接触,关爱自己和他人。公司也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职工身心健康的关怀,组织线上培训,为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切实保障。

从细从实做好园区日常管理

公司对园区大门进出实行严格管理,园区入口处安排专人守护,所有人员进入园区必须执行扫码、测温,统一佩戴口罩,同时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园区开放时间,进一步确保园区管理的安全性和有序性。

微信图片_20220316144509.jpg

园区对公共区域实行定点消毒,从细节处认真落实清洁消杀工作。

消杀照片.jpg

园区实行分时就餐管理,在继续为公司职工和园区客户提供餐饮便利的同时确保就餐安全。

食堂.jpg

公司建立临时隔离室,并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为园区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临时隔离室2.jpg

志愿服务助力园区防疫工作

公司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海科院党委号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做好防控领头人、守门员、勤务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园区防疫筑起“红色防线”。

牛恩宽.jpg

由公司副总经理牛恩宽牵头,召集园区宿舍住宿职工成立防疫志愿者队伍,在防疫关键时刻助力实现人员补位、应急到位,为园区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地做出贡献。

志愿者.jpg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海科大家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海科人的团结、坚守、勇气与担当,海科人将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务实有为的精神,以大爱和责任共同守护安全和谐园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为交大抗疫和学校发展贡献海科力量!

海科院
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钱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