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抗疫党员做先锋,“系统”党旗别样红

“疫情就是命令”,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迅速成立党员防疫专班

3月9日清晨,接到学校通知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火速成立防疫专班,防疫专班由党总支书记王一煌、院办公室党员杨丽琼、刘妍妍、王华瑶、李蓓及入党申请人张玥和平台管理办公室党员李晓林组成。党员专班可立刻启动防疫物资采购及人员摸排等工作。党总支书记王一煌第一时间检查院内所有实验室防疫安全并摸排院内滞留人员情况,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妍妍逆行入校开展工作,专班其他成员全天电话不停,逐一联系所有校外人员摸排当前状况,确保人员无遗漏。

3月10日,在院工会的全力配合帮助下,党员专班为停留在校内的教职工采购的物资陆续发放到每位教工手中,保障院内教职工基本生活所需。同时为校外教职工采购的防疫物资也陆续邮寄到位。

image014.jpg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同志争当志愿者

面对疫情,研究院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先锋带头作用,争当志愿者,为学校抗疫工作保驾护航。学生党员徐文克和张代珂在学校闭环管理第一天便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学生宿舍封闭管理后,党总支书记王一煌和党总支委员吕海涛、党员同志祁环及青年教师胡有天主动请缨,成为教工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隔离不隔爱”,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全校战疫工作开展后,3月11日和14日学生党建指导教师王华瑶分别组织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王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号召同学合理运用时间,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加强宿舍文化建设,以严谨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与会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隔离生活,同时对学校暖心周到的安排点赞,向每天服务学生的教师们致敬。

image027.jpg

王华瑶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
王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