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人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3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王宁、院党委书记齐红、院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齐红主持。

校1.png

校5.png

副院长汪云霞首先作疫情防控下学院教学情况汇报。她从教学总体情况、教学相关政策、教学运行工作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向全院教师进行了解读。学院全体教师第一时间响应并启动线上教学,所有课程均按照教学计划正常开课,线上教学视频清晰、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校2.png

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详细介绍了学院疫情个人信息的报送情况。他表示,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牢记日常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与管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及时登录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此外,校外老师要充分理解、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3.png

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介绍了目前学院在校学生情况。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全体思政老师、辅导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务必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信息,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与全过程思想引领,分类施策、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和身心健康,为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校4.png

王宁在发言中指出,在过去的8天时间里,全体人文人同心抗疫,在齐红书记的带领下,部分教职员工逆行坚守,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对这几日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黎明前总有黑暗,阳光前总有风雨,学院正为校园疫情防控竭尽全力,但也时刻牵挂校外学院师生的健康安全,希望全院教职员工校内校外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共克疫情。他强调,2022年是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院教职工要准确抓住机遇和挑战,以全面扎实细致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校6.png

齐红通报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学院当前阶段的防控安排。她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的窗口期、决胜期,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全体教师要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继续坚持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推进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学院研究生导师、思政教师、班主任和班导师要及时、全面、深入联系学生,做好生活关心、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三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疫情期间,带头配合防疫政策,积极关心校内师生情况。最后她感谢学院师生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做出的积极配合和理解,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栾金乐
栾金乐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