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Far and Near,感谢每一位交大外院人的守望相助

自3月12日起,交大严格实施“足不出户”管理措施。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学院全面积极地调动力量,全力做好学院同学们生活学习的保障。3月13日起,学院校友自发在微信群中询问情况,并持续捐赠各种急需的物资,再一次印证了交大人刻在血脉里的话,“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与学院同在!

速度,就是力量

3月13日一早,外国语学院校友从各界报道中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在学院校友群中问询学院情况。

1.JPG

2.jpeg

得知学校已进入闭环管理,缺少各种防疫物资时,外院校友们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在13日当天下午,就为学院师生送到了第一批物资。

3.jpeg

汇聚,就是能量

第一批物资到达后,学院校友的能量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上海本地的校友利用外卖、一日达、同城快递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往学院。

4.jpeg

远在深圳、北京、新加坡、美国的校友也纷纷采用空运、快送的方式,从国内发货将物资寄往学院。

5.jpeg

口罩、手套、防护服、头套、酒精、药品等防疫物资,水果、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补给,在校友的支援下,不断送往被隔离的校园。

6.jpeg

7.jpeg

8-9.jpg

10.jpeg

11.jpeg

在群里的他们一直在说着“母校有需要随时和我们联系”“饮水思源,心系母校”“为母校出力,大家共度难关”“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要回家看看”……不禁让人恍惚,他们已然毕业许久,但又似乎从未离开……

温暖,不可衡量

最宏大的力量让人震撼,而最细微的关怀也会让人潸然,从外院毕业的校友们清楚地知道,外院学生群体中有许多女孩,将防疫物资送上的同时,把女生用品也列在了其中。

12.jpeg

更有校友查看了天气预报,得知周五降温,给打地铺的老师寄出了毛毯。

13.jpeg

还有校友听闻了学院里的许多老师,几天几夜高强度地工作,心疼他们没有换洗的衣衫。

14.jpeg

这些细节,他们没有亲眼所见,却都默默想在心间……

致亲爱的校友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牵挂可以到达的地方,便都不是远方。一句交大外院人,就注定我们在一起。学院也写了一封感谢信,致每一位牵挂着学院的你。

致外院校友的感谢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当校友们的支援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如同春日暖阳爬上枝头的时候

我们知道

花开,只需静待

3月9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本该书声琅琅的宁静校园,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在疫情愈演愈烈,校内的闭环管理因为人力和物资的短时缺乏而力有不逮之时,亲爱的校友们第一时间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当一箱箱防疫护具、食品、水果等抵达外院楼前时,谁能想到这距离外院校友抗疫物资捐赠微信群的建立仅仅三小时。郭盛和余兴付两位校友得知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后,第一时间送来慰问,并表示愿意帮助学院师生共克时艰。很快,他们就商量建立了校友抗疫物资捐赠微信群,和众多伸出援手的外院校友一起讨论如何解决在校师生的燃眉之急。随后,医用酒精、防护服、手套、头套、免洗凝胶、额温枪等防疫器具;纯净水、蛋糕、方便面、冻干粥、火腿肠、各类耐久水果等生活用品纷至沓来,甚至连最为紧俏的莲花清瘟胶囊都送来了400盒。不仅如此,贴心细致的学姐们还考虑到外院女生众多,特地送来了女用卫生品。点滴的温暖慢慢凝聚、不断升华,像是一束柔和的光芒,驱散了疫情的阴霾,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回望今天时,定会发现这疫情不过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一颗绊脚石,而长留我们心间的,是校友们远隔山海送来的一份份炙热的情谊,是交大人饮水思源的精神品格。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过去。过去的一切都将成为亲切的记忆。我们向这些天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们,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地为我们筹措抗疫物资的校友们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谢意!今天交大外院以你们为荣!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15日

附捐赠校友名单:

(注:排名根据姓氏拼音持续更新中)

曹晓芸

陈海波

陈书乐

陈震杰(代表2141班全体同学)

高晶

顾迪

郭盛

林波

罗捷文

孟音

戚惠棠

宋依真

王晓婷

杨烨

余兴付

张晨

张婕

赵颖薇

陈柳华、晁汐
杨东东、刘延、晁汐及部分校友
外国语学院
陈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