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连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学校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校内外师生防控管理,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积极奋战抗击疫情一线。马院人温暖有力、勇于担当,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携手保障师生健康、校园稳定。

同心抗疫 全力保障

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紧跟校防控办的各项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有序高效开展各项防疫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教学科研正常开展。

学院各教研室有序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思政课教学的正常运行。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积极分子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学院党政办牵头成立防控应急处理小组,做好教职工的通知解释、数据报送、后勤保障等工作。教务办做好线上教学的保障工作。学科办保障师生的科研工作有序进行。学工办做好全院学生的防疫工作,密切联系学生,关切学生。展现了马院人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精神与决心。

爱心守护 众志成城

闵行校区开展闭环管理后,学院滞留校园和逆向入校的教师,踊跃报名参加校园防疫志愿服务。他们帮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学生宿舍楼送餐,共享私家车运送物资。天气逐渐转暖,他们身着防护服,汗水浸透衣衫,雾气降低护目镜视野,也依然乐观积极,不忘鼓舞师生士气,真正诠释着交大教师的担当和大爱。

2.png

1.jpg

杨慧梅提供1.JPG

抗疫初期,学院学生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隔离期间的同学们搬运分发三餐、收集清理餐余垃圾、服务核酸检测等。积极展现了交大学子无畏无私、守望相助的坚毅品质。

杨慧梅提供1.JPG

马院布尔兰.png

马院穆鹏程送餐.png

马院穆鹏程送物资.png

封控期间,学院学生虽不能奋战抗疫一线,但大家也毫不松懈,转换角度,用另一种方式积极抗疫、守护家园。学院“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化身记录员,收集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抗疫故事,整理发布,润泽心灵,温暖人心,给防疫以力量,给师生以信心。为调节生活、守护健康,马院学子纷纷开展花样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同学们也没有放缓学习、科研的脚步,上网课、读经典原著、思考课题论文,一件不落。同学们还用各式各样的娱乐活动,愉悦身心、调节生活,养花、手工、书法、拼图、手账等等,样样精通。

3.15 锻炼2.jpg

图片1.png

书法.jpg

连日来,越来越多的温暖在身边出现,越来越多的勇敢在身边集聚,感动与感恩也在温暖传递。马院人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疫,战“疫”必胜!曙光在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唐文静
臧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