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与学校同频,文井路基地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新形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文井路基地作为大海洋工作的重要承载地,集聚了海洋专项推进工作办公室、深远海全天候驻留浮式研究设施指挥部办公室、海洋装备研究院、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以及10个校内外科研团队集中办公,本校师生、外部合作人员众多,对外交流活动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

微信图片_20220314205837_副本.jpg

副校长奚立峰高度关注文井路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心大海洋工作人员身心健康,悉心指导基地班子开展各项工作。基地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响应,自3月9日起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月11日,领导班子召集全体教职工及入驻团队代表召开疫情防控线上工作会议,及时通报校防疫工作情况,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明确文井路基地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分工,从信息报送到心理疏导都进行了精心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积极有序开展线上办公,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1.jpg

基地疫情防控专班小组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疫要求、落实部署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结合文井路基地的实际情况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做到不重复不遗漏,形成全面高效的管理网格;展开地毯式信息排查,及时掌握文井路基地人员动态,按学校要求上报人员信息,做好数据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肩上有责”;将学校的防疫要求本地化,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同时积极聆听科研团队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特殊时期,执行院长翁震平要求全体人员将疫情防控作为最紧急工作任务,各项工作都必须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下进行。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蒋如宏第一时间坐镇文井路基地,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基地师生员工。

01.jpg

疫情防控专班小组黄越和陆佳颖老师承担了繁杂的日常信息统计工作,坚守岗位到深夜,力求重要信息传达及时通畅,对老师们的需求有求必应。

曾维娜.jpg

面对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基地全体教职工时刻关注学校的疫情动态,已有9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报名志愿者服务,海洋专项办曾维娜老师作为基地第一位最美逆行者,已于13日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基地行政团队和科研团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个人健康管理,不外出、不流动、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在文井路基地工作的海洋办、大设施办、海装院、前瞻院等单位的同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进行线上居家办公,利用视频方式开展对外交流、工作研讨、班子例会等,确保战“疫”业务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20314170113.png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在疫情期间合理充实团队能力,提升文井路基地党政工作人员能力素养,海装院前瞻院联合直属党支部拟组织系列讲座学习活动,并于3月14日开展了第一期专题讲座。

疫情当前,文井路基地全体人员与全体交大人一起,团结一心、直面担当、勇毅前行,共同期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海洋装备研究院、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
海洋装备研究院、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
廖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