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与“理”一起,携手抗疫,记录特殊时期下的物理与天文学院

3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启动闭环管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物理与天文学院广大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1.jpg

线下转线上,停课不停学

线上转线下,停课不停学。面对疫情,物理与天文学院的教师们迅速投入线上课程的准备中,第一时间开通线上教室,保障学生们的学习不受疫情影响。物理实验中心的老师们连夜准备虚拟实验课程,高效推出“虚拟物理实验”系列线上实验,将物理实验搬到线上教室,打破疫情限制,保障学生们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2.jpeg

物理实验中心的老师们连夜准备虚拟实验课程

3.jpeg

孟月老师线上讲授计算物理课

用光学测温法,编程计算太阳温度

4.jpeg

余瑜老师线上讲授《宇宙学导论》

5.jpeg

张鹏杰老师线上讲授《广义相对论》

6.jpg

张骏老师线上教学

教师齐送餐,饭热心亦暖

教师齐送餐,饭热心亦暖。疫情发生后,学院领导、思政教师、留校教师迅速响应号召,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担负起六栋宿舍楼学生的一日三餐,每次1600余份盒饭往返食堂宿舍十余次,用行动与关爱筑起一道道爱的围墙,最高学历“外卖员”,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7.jpeg

8.jpg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沉甸甸的饭盒,尽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吃上热饭

开启物天院大白“盲盒”

穿上防护服,开启物理天文学院大白“盲盒”。宿舍消杀、配餐送饭、核酸检测,少不了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们的身影。大白的皮囊里面承载着物天人的内核,熟悉的老师们,化身为穿行在校园中的守护者。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感谢每一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物理天文人,是你们用坚守与温情为交大保驾护航!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穿越风雨,静待春暖花开!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让我们再相约东川路800号!

18.jpeg

叶丹
物理与天文学院
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