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师生同心抗疫,船建在行动!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这段疫情隔离的特殊时期,空旷的校园里,不时闪过志愿者的身影,仿佛在无声地诉说,加油,交大!加油,船建人!

船建教师志愿者风采

全体同学的配餐,几万的数量,无论对谁而言,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确保学生就餐,留在校内的教职工纷纷开私家车为大家送餐。老师们真的太辛苦了!致敬!

微信图片_20220314215539.jpg

微信图片_20220314215543.jpg

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的防控一线,身穿防护服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还有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船建学院的八位老师,以志愿者的方式,默默献上对学生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20314215559.png

船建学生志愿者风采

驻楼志愿者—张宇洋:其实大家对于上海疫情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当真的降临到我们身边的时候,都会难免有些猝不及防。对于我个人而言,简单的一个空间变化,却让我感受到了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我从原先一位居住在自己寝室,只需守好自己一亩三分地、不给学校防疫添乱的同学,变成了一名入驻其他楼栋、落实学校防疫政策,负责整栋学生安全、确保正常生活的指导老师。早在第一次全校核酸开始的那一天,我就开始逐渐上手负责西区某一栋寝室的全员核酸检测,统计核实在校人数、校对新进校学生信息,确保每一位同学当天都及时完成测试。当上海发布公告闵行校区“1+1”相关情况,我一早就收拾好行李,搬到之前负责的楼栋,24小时全天候待命。如今,距离封校开始已经过去几天,我希望能够在后面的日子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紧密团结同学一起乐观面对疫情现状,积极遵守学校发布的防疫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科研、生活也不落下,满怀期待地迎接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参与志愿者—吴文成: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交大速度与交大人的无畏。前几天,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穿绿色志愿者服装的同学,一班接着一班;而前来支援的医生们也在不同的地方接力进行着核酸检测,任劳任怨。学校方面也在积极收集同学们在封闭管理中的意见和建议,成效显著,建立的交大互助文档超二十万人次访问,同学反映的饭量菜量不足的问题也及时得到了解决。这是交大力量,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勇于冲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志愿者报名通知发布之后,我们支部党员在微信群聊中毫不犹豫地接力报名参加核酸检测组、物资搬运组、餐饮保障组等岗位。当那一条条“已报名”整整齐齐地出现在聊天界面的时候,我想,这大概就是党员的意义吧。成为党员,给了我们一个为人民奉献的最强大的理由和支持,身为党员,就应该无畏无惧,勇敢奉献。

这场短暂的阴霾中,我们不孤单。明媚的春光已来,我们凝心聚力汇成一句—交大,加油!

张奕民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祝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