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生科抗疫实录:这是一场爱的接力

自疫情突袭以来,校园已进行闭环管理数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克服重重困难,保证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病毒可以隔断时空,却阻拦不了我们心手相连。全体生科人彼此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是一场爱的接力。

群策群力,服务当先

闭环管理期间,为做好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留校师生健康安全、物资充足,生科院全体师生群策群力,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需求,八方齐支援。师生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只愿能为守护校园的平安尽一点微薄之力,为打赢这场交大人的战疫凝聚生科力量。

机关人员共筹物资.jpg

校园闭环管理的第一天  生科院机关人员共筹物资

学院楼宇全方位消杀.jpg

学院楼宇内全面消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师生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

教授志愿服务团,粒粒师生情

如果爱有形状,一定是老师亲手送来的整整齐齐的盒饭。

在特殊的形势下,为解决宿舍楼宇内学生的吃饭问题,生科教师们迅速组成了一支含党委书记和副院长在内共12人的教师志愿服务团队。这支拥有7名教授、若干名副教授的“教授送餐团”主动承担起学生一日三餐的派送工作。他们带着筹集来的收纳箱和推车整装出发,争分夺秒地奔波于宿舍和食堂,只为同学们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看到他们不断优化送餐服务的认真模样,在温度持续攀升的天气里换上“大白”,迎着晨曦出发,伴着星光而返。

你也许不知道他是谁,但你一定知道他为了谁。

file.jpg

微信图片_20220314192724.png

微信图片_20220314191236.png

不断优化升级的送餐装备

在“足不出户”管理措施下的同学们,收到自己老师亲手送来的可口饭菜,那一定是世间最美味的佳肴。虽然无法向匆匆离去的老师当面道谢,疫情中的生科学子用别样的方式表达他们对教师志愿者们的无比敬意和真诚感谢。

学生版拼图.jpg

暖心感谢2.jpg


暖心感谢.jpg

师生携手,让爱传递

带着对教师志愿者崇高的敬意,生科学子们也不断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他们扛起的不只是青年勇于担当的责任,更是对这份爱心的接力和传递。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心传递着暖暖温情。

党员拼.jpg

辅导员搬运物资2.jpg

绿马甲志愿者坚守岗位.jpg

除此之外,不能忘记校园疫情的逆行者们,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扎根宿舍楼栋,为学生特殊时期的生活管理、情绪疏导提供最可靠的援助。他们牺牲了陪伴自己家人的时间,只为能做万千学子疫情期间的“定心丸”。

驻楼副书记李文纯老师为学生分发餐食2.jpg

驻楼副书记李文纯老师引导学生核酸加测.jpg

还有一些没能来及记录的身影,他们始终坚信在各自岗位上的平凡坚守,一定能换来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战疫,让每个人都变成了战士。致敬校园抗疫先锋,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冯硕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