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上海交大文创学院积极开展防疫举措,师生全面落实响应

近期,本土出现多例疫情。上海交通大学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相关人员和环境筛查,认真落实响应防控措施。

在这特殊时期,文创学院在院领导的组织和领导下,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并第一时间针对交大教职工“核酸检测难”问题展开统筹部署,在南洋北苑高效搭建起临时核酸检测点,切实服务交大教职工所急所需。同时,学院教职工也在院内有序开展全方位防疫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工作与生活平稳进行,构筑起了一道亮眼的“文创风景线”。

务实+高效临时检测点展现“文创速度”和“文创力量”

01.jpg

近期,随着交大防疫工作的推进,教职工的核酸检测需求增多,闵行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纷纷大排长龙,往往需要大清早去排队几个小时,给交大的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少困扰。为了分担学校教职工核酸检测压力,文创学院急学校所急,想学校所想,积极主动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协调后勤保障,筹建临时核酸检测点,服务广大教职工核酸检测需要。

3月10日上午,在文创技术保障人员,志愿者和保卫处后保处的通力合作下,南洋北苑临时核酸检测点迅速落地,仅用1小时就顺利开始运营,短短时间就汇集近百位交大教职工排队等待,全天为近千位交大教职工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极大地缓解了学校教职工的核酸检测难题。

02_副本.jpg

为群众办好事是每个交大人的自觉,也是每个交大人的责任。为了更好地服务交大教职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学院教职工亲自穿上防护服化身“临时大白”,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并为外籍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现场翻译、工作餐配送、技术支持等支持,全方位服务交大教职工需求,展现了交大的“文创速度”和“文创力量”。

温馨+有序全力保障文创学子日常生活学习

除了服务交大教职工,学院也积极部署,通力合作,全力保障文创学子的日常学习生活。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学院所有课程改为线上进行。为了保障同学们能够按时上线参加网课,学院教职工们提前收集学生需求,将同学们留在教室内的学习用品和教材课本等分批打包送往宿舍,全力保障线上课程按时开展。考虑到部分同学没有储备食物,学院老师还为所有同学提供了“爱心早餐”,给大家带来了满满“正能量”。

03_副本.jpg

下午,同学们在学院教职工的组织下,分批有序在宿舍楼楼底进行核酸检测。

吴佳玙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曾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