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后保中心与电院召开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共建2021年度总结会

1月17日,后勤保障中心、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绿色校园产学研合作共建2021年度总结会。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副院长、电气系主任尹毅,电气系党总支书记朱淼,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副主任齐井刚,电气系教师代表、后勤保障中心能源板块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由朱淼主持。

01.jpg

朱淼介绍了学校能源互联网平台二期“一体、两翼、三平台”的总体建设架构。在智能电网大楼一期建设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实施能源保障楼和电院群楼两处示范点建设,逐步向全校范围的智慧能源校园建设辐射拓展,打造一个支撑双碳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研究的公共平台。

后勤保障中心能源保障部沈海军代表合作共建工作组汇报了2021年工作,回顾了共建工作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双方在联合申报能源互联网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电工学堂教学、举办电气技术比武、校园绿色节能改造、绿色校园能碳轨迹的刻画与评价、持续推进能源互联网二期建设、探究虚拟电厂实践和应用,以及智慧能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03.jpg

蒋立峰肯定了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要进一步聚焦学校节能需求,在全校范围内推动智慧能源和低碳校园建设,在低碳行为和健康指数方面持续探索研究,充分借助电院的前沿技术力量,发挥后勤的服务保障作用,为学校的能源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04.jpg

苏跃增总结指出,要充分发挥合作共建的良好契机,把能源互联网平台做好做实,与学校的智慧能源校园建设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电院的学科优势,打造数据可视化、师生有感受的能源管理平台,尤其要将“研”字做大做强,从师生用户体验和感受的角度出发,持续推动校园低碳节能和智慧能源校园建设。

02.jpg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智慧能源、能源管理等继续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为建设绿色节能低碳校园、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许少伦、沈海军
邓妍、郭俞哲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