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本科高校总结座谈会举行

2022年1月1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本科高校总结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书记熊振华以及上海市22所本科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会议回顾了上海赛区的赛事历程,分析了各校参赛项目的组织情况。赵丽霞感谢上海各高校为做好大赛相关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回顾了往届大赛激励政策的落实情况,提出了第八届大赛组织筹备的工作考虑。熊振华总结了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第七届大赛上海赛区的工作经验,并表示会提前部署、优化方案、全力以赴地承办好第八届大赛上海赛区的赛事工作。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各高校负责同志围绕新一届大赛的组织动员、名额分配、比赛规则、奖项设置、办赛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共有11所高校3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赛,最终获得19项金奖,金奖总数创历年获奖数新高。上海市教委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上海交通大学荣获高校先进集体奖。上海参赛项目在主赛道、红旅赛道和产业赛道的金奖总数全国排名第4。各高校就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有组织地开展交流研讨、“大手牵小手”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方面形成了共识。大家表示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将双创教育落到实处,力争在新一届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乐金伟
学生创新中心
王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