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育人工作室”答辩评审会举行

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网络育人工作室”答辩评审会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9楼报告厅举行。

1_副本.jpg

上海教育电视台原副台长张伯安,复旦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李建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工会主席、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于朝阳,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洪涛,市委网信办网研中心洪梅,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党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曹杰出席会议并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

2_副本.jpg

胡昊介绍“网络育人工作室”的背景并向入围终评的老师表达祝贺。胡昊表示,工作室的建设和培育旨在加强高校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为持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积极贡献力量。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充分利用好网络的平台、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谨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提质创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网络育人作品。

入围“网络育人工作室”终评的14位候选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前期工作基础以及未来三年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

张伯安、张艳萍及李建强分别对本次答辩展示进行点评。

3_副本.jpg

张伯安认为,本次答辩展示充分体现了网络育人工作的时代性、专业性、内容性和创新性。他表示,14位老师将各自专业和网络育人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充分运用了技术的载体,聚焦于内容的创新、形式的多样,体现了高校育人价值观的引领作用。

4_副本.jpg

张艳萍表示,候选老师展现的工作积累和工作规划,体现出交大顶天立地的网络育人设计,以思政育人和科研育人为引领,探索出理论结合实践的网络育人工作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融媒体平台等,多途径、多方式展示网络育人工作,打造全方位网络育人大格局。

5_副本.jpg

李建强认为,14位老师工作涉及广泛,网络工作成效显著,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传统在新时期得到进一步的弘扬,推动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他表示,各位老师要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网络育人工作室” 项目是上海交通大学重大网络主题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持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强高校网络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学校将继续培育网络育人队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黄宇星
网宣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