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张安胜,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副组长何敬刚,环境学院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01.png

胡薇薇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就个人情况进行汇报。会前,学院班子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党员班子成员曹心德、赵一新、何圣兵、张洋依次作个人发言、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改进措施。

张安胜做总结点评。他指出,学院班子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宝贵经验,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检视查摆问题加强落实,“久久为功”,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中贡献力量。张安胜强调,学院新一年的工作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加大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开放与共享力度,吸引交叉领域的师资到洱海平台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二是做好环境新大楼的搬迁工作,以此为契机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将学院做大做强;三是破解专业生源困境,通过关心呵护每一位学生、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来提升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度和认同感。

王欣荣
王欣荣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