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樊春海院士当选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1月16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在科学会堂召开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唐仲英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樊春海当选新一届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02.jpg

科学普及是上海科创中心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国际化大都市软实力建设的重要环节。市科普及志愿者协会主要任务是组织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特色科普品牌、搭建科普工作平台及要建设科普阵地。第四届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提出:新一届理事会要加强政治意识,各项工作要注重顶层设计,围绕发展大局,要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充分运用专家资源和科协优势积极开展社会关注、民众喜欢、聚人气、接地气的科普活动,使科普志愿者组织成为上海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01.jpg

(来源:文汇报)

沈湫莎
转化医学研究院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