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砥砺奋进创佳绩,同心协力谱新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年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董玉山主持。

图片1.jpg

院长邢云文代表党政班子作述职报告。2021年,学院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全覆盖方案,推进以“大思政课”为理念的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学生高水平科研成果和社会实践成果取得标志性进展,国家级重大项目创历史新高,中青年国家级骨干人才脱颖而出,举办全国性高端学术论坛,理论宣讲和资政建言受到高度认可,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111125940.jp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邢云文、董玉山,副院长陈鹏、鲍金,院党委副书记张濠、任祝景,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李侠分别作述职报告。

图片12.jpg

图片2.jpg

5d681e94b6e4a3cdc8c55cefe8f9c12.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会上,张濠介绍了新加入学院的23位教师,周承、邢云文、董玉山为新进教师送上新年祝福。

2ce977975a2e0db93504cfb4a6c6134.jpg

任祝景作警示教育报告,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全体教职工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校规。

周承在讲话中对全院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2fd1b394e4ba7f3016594fc74691f4d.jpg

他指出,学院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守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推进改革发展。要面向党和国家提供学科支撑,对创新理论进行学习、研究、教育和宣传。要面向教师抓好队伍建设,为教师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要面向学生做好课程建设,把思政课程真正建设成为精品课程和全校引领性课程。要面向未来做好学科建设,出大师、出人才、出教材、出课程、出项目,进一步提升交大马院的学科话语权,为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构建贡献力量。

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和战略计划,集聚各类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力争取得更多针对性、突破性发展。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工作自觉、工作自信,团结力量,凝心奋进,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唐文静
张敏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