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船建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质量,强化各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1月10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王喜芳以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王喜芳主持。

1.jpg

2.png

会前,15个教工党支部向学院党委报送了各支部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上学院党委将2021年度各支部 “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理论学习及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党费缴纳及使用情况、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典型宣传及创先争优情况等进行通报。随后,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困惑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分工和联系党支部情况进行点评交流。

3.jpg

王喜芳表示,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氛围热烈,讨论深入,大家在思维碰撞中相互启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党建工作既有亮点又显特色。有的助力业务工作取得实绩,有的加强凝聚力建设,有的瞄准实际工作的痛点想办法出方案,有的形成党建品牌不断引领事业发展……各支部书记交流发言中,体现了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基层实践和深入思考。

4.jpg

周薇作总结讲话。她表示,2021年度各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富有成效,各支部书记履责意识逐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针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生培育工作有机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了解学生在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诉求,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二是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守好教师意识形态“责任田”,不断加强教师学术诚信、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方面建设。三是推进党建工作与团队建设深度融合。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与团队的沟通交流,持续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

述职结束后, 与会人员对1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张奕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