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12月24日上午,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在B303组织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鹏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副书记、副主任贾严宁,副主任董正英及中心党员参加会议。

01.jpg

陈鹏教授从“一个主题,两个决议,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个意义,十个坚持”总结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内容。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

随后,陈鹏教授以“坚持从唯物史观把握百年党史”为视角解读党史,指出要坚持唯物史观科学视角,看清百年党史的内在机理,深入把握人类文明的新形态。他提出,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最后,他结合教书育人工作,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探索构建具有交大特点的新型育人模式。

贾严宁在总结中指出,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来指导创新工作的开展,为中心双创工作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在教书育人工作上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佳莹
学生创新中心
王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