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12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凯受邀在霞光楼200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主持。

1640082743100505.png

在专题党课中,周凯从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学以致用的若干思考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周凯通过回顾百年党史中的前两次“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1640082752961028.png

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与前两次“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鲜明的”自觉、自省、自信“的政治品质。他从“一个主题,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个意义,十个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作了深入宣讲,重点阐明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重要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决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周凯强调,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我们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构筑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1640082760287538.png

吴映强作总结发言。他说,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化思想认同、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同时,党员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养成良好习惯,坚持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学习心得

通过专题党课,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也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并在汲取教训中不断前进的政党。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学以致用,在提高思想觉悟和科研水平的过程中,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密切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

                                                                                                                            ——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 马雪峰

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我们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坚守初心使命。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将“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历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领导下交出时代新答卷。

                                                                                                                            ——化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熠霄

通过党课学习,我对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奋斗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

                                                                                                                            ——化学系机关党支部预备党员 邱冬胜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王冲